今天是個好天氣
重點行程是波波利庭園及烏菲茲美術館
照著地圖,小小迷路一下下
還是順利的來到碧提宮
好心的驗票伯伯告訴我買門票的地方
買完後他又清楚的告訴我
我買的門票可以進入那幾個博物館及位置
進入碧提宮後直接就往目標波波利庭園

這波波利庭園可能是山坡的關係
一層一層的,跟我想像的大草地不同
最棒的是這裡可以看到不一樣高度的佛羅倫斯
小發呆,坐在圍牆上,看著佛羅倫斯的樣子


時間差不多了,往烏菲茲美術館方向前進
對著維奇歐橋狂拍,研究路邊攤販賣的東西
怎麼他們賣的畫,看起來每一家都一樣勒?
將之前上網預定的證明,至兌換門票的地方換門票
時間還算早,看看街頭藝人的表演後
提早進場

好不容易看到有中文出租導覽
可是我竟然將護照放在飯店裡
又不想租英文的,怕會聽不懂,白搭
還好我小聰明,跟著講英文的旅行團
聽著導遊解說,雖然一半都聽不懂
但至少聽懂一點點,該看的藝術品也沒有少看


結束後來到西紐利廣場
對著複製品的大衛像拍照
又至新市場找小豬銅像拍照
傳說摸摸小豬鼻子,以後會再來佛羅倫斯ㄡ
累了,先回飯店休息


回飯店跟飯店人員聊前兩天的事
休息一下,想說要整理資料
Oh,My God相機的記憶卡竟然顯示未格式化
為啥?我今天拍了一堆勒
打電話回家找阿弟,阿弟叫我不要格式化
先買一張新的,舊的帶回家後再處理
詢問飯店人員最近的相機店
匆忙的趕出去買,因為已經下午六點了
這間店已經關門
(歐洲大部份的店粉早就休息了)
粉急,走大馬路上不知要問誰
只好衝進路邊一間飯店
詢問櫃台人員,他好心告知
中央市場附近有店,應該會開比較久


找到後順利買了一張新的記憶卡
又想說如果舊的救不回來
只好將今天想拍的再拍一次
可是早上的波波利庭園就不能再拍了
因為它已經關門了
而我隔天一大早就要離開佛羅倫斯了


不知是好運還是壞運
平常我不會這麼晚還出門
雖然這裡要晚上八點半太陽才會下山
可是我一般七點前就會回飯店了
回程想說肚子粉餓了
想去之前飯店介紹的餐廳吃飯
遇見有人在做演唱前的採排
超好聽的,八點了他們要先去吃飯了
照廣告的寫法應該是九點半開始演唱
決定先去吃飯,吃完再來

來到飯店介紹的餐廳
種類太多了,不知道怎麼點
而且還有前菜、第一主餐、第二主餐等等
我吃不下,滿腦子只想吃義大利麵
看到海鮮義大利麵是在第一主餐
詢問服務生尺寸大小
他好心的告訴我
可以吃完了再考慮要不要點其他的
再點了水及可樂
看看別人吃了好幾道菜
就好像只有我點最少

服務生來了,拿著類似鍋子的東西
我認為他是拿錯了,正想開口時
服務生拿起蓋子,看到我的義大利麵在裡面啦
沒錯沒錯,開心吃起我在義大利的第一個義大利麵
吃飽了,服務生來問是否要甜點
詢問有沒有起司蛋糕,他說沒有
可是介紹一個叫做巧克力塔的甜點給我
沒聽懂,不過確定是巧克力就對了
正合我意,因為我喜歡吃巧克力
原來送來的像是巧克力蛋糕的東西
可是卻是酥酥的,像蛋糕又像餅乾
上面還有淋醬,很好吃
今天這餐是來義大利後最貴的一餐
還有給小費給這位服務生勒

九點快半了
趕緊來到表演演唱的地方
左等右等,總算在十點開始開唱了
這義大利人真奇怪
這麼晚才開始演唱
真不怕吵到附近鄰居
不過現在也只是他們的晚餐時間而已
聽了幾首,雖然很想繼續聽
可是我累了,明天也要早起
還是要回飯店了

今天算是超級充實的一天
希望舊的記憶卡回台灣時可以救的回來

P.S.
在2009/5/22回台灣的這天晚上
阿弟已經救回我的記憶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