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離開威尼斯了
在前往威尼斯火車站的路上,下了毛毛雨
是在跟我一樣捨不得走嗎?

進到火車站,看到漂亮的model在拍廣告
覺得新奇,呆了一下下

有了昨天搭火車的經驗,今天搭火車比較輕鬆了解
今天是要坐EuroStar,不到三個小時就可到佛羅倫斯了 


到了佛羅倫斯,才想起沒有印飯店的地圖
到i去詢問,又買了一張地圖
我找的飯店都離火車站粉近
因為不想托著行李到處跑
不用3分鐘的腳程,就到飯店了

詢問飯店人員下一個目的地的位置後
休息一下下,往中央市場前進
到中央市場晃晃,買了在義大利的第一份pasta
走出中央市場就是皮件市場了
這喜歡的皮衣粉貴,還是不要買好了

往前走就是梅第奇家族禮拜堂
想說再往前走就是聖羅倫佐教堂
可是卻是找不到,又開始迷路了
走出巷子,咦!是百花聖母院ㄟ
還有喬托鐘樓和聖喬凡尼洗禮堂


已經有好多人排隊要進百花聖母院
想說比預估的早到好多,先在外面拍拍照
並看看附近的攤販賣的東西
買了義大利的布地圖,原價一個五歐元
小攤販看我不太想買,自動降價為四歐元
哈哈,買了,心情超好

走著走著,被路邊畫畫的義大利人拉住
說要聊聊天,免費幫我畫畫
想說無聊,沒啥事,跟他聊聊
他比著大家都走進去的小巷裡
告訴我裡面有家有名的冰淇淋店
超級合我意,他丟下自己的攤子
帶我去買,排了好長的隊,叫我坐下
不用排隊,由他買來請我吃
爭執誰要付錢了一下下,算了不想爭了
是蠻好吃的冰
回到他的攤位上,邊聊天邊吃冰
其間有一群學生要來畫畫
讓我坐在旁邊看他畫畫
之後回請他一杯咖啡,他邀請晚上外出
不過我用要繼續下一個行程,欺騙一下下
拖延的方式,回絕了
這趟旅程是來遊玩、享受不同國度的風情
不是來找豔遇的



排了隊進入百花聖母院
與聖馬可大教堂的感覺不同
第一個感覺就是粉冷,真奇怪,外面粉熱說
第二個感覺是粉大一個建築物
以前的人怎會會這麼厲害勒?
學著別人點蠟燭許願
在裡面坐了粉久,看著別人來了又走
腦袋空空,突然覺得不想一個人
怎麼會有這麼一個怪念頭呢?
是因為剛剛那位畫畫的人的關係嗎?

出了百花聖母院,走進喬托鐘樓
這是一個自虐的開始,爬了好幾階的階梯
不過到了上面,看到紅紅的屋頂
整個視覺享受,還是覺得粉值得


太陽太大了,發覺帽子不見了
可能是掉在冰淇淋店,也可能在畫畫的攤位上
算了,不想去找了,回程順便買
繞了一下下,半迷路狀態,發現聖羅倫佐教堂
看到賣皮件的小巷走進,就是中午走來的路
在這裡買了有義大利字樣的帽子

想找超市買水,可是一直都找不到飯店人員說的那間
轉念頭,先去買明天要去Lucca的巴士車票
再進入火車站的i問,買好了票,也問到地方
可是卻是大迷路的開始,都找不到超市在那裡
走了好久,繞了一大圈,終於找到原來有經過的超市
買完水,想說看地圖走回去就好,可是又開始迷路了
又走粉久,問了幾個路人,才發現自己一直在繞圈圈
都還找不到,這是鬼打牆嗎?真是大路癡勒

該休息了,今天走一天腳粉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