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克羅埃西亞的第一餐花了大錢
所以今早在克羅埃西亞的早餐要省點吃ㄟ
雖然公寓裡的煮飯用具樣樣都齊全
可是我不會用ㄟ,事實上也不會煮
還是將小鍋鍋拿出來煮稀飯配土豆麵筋了

看看窗外,下雨ㄟ
早上的我不急著出門
邊吃稀飯邊上網上班
再看看窗外沒下雨了,吃飽後勒?
事實上今天早上粉忙ㄟ
因為昨天只換一點點的克幣Kuna
所以第一是去銀行換錢啦
公寓附近一堆銀行隨我挑
選中了與機場同間的銀行
進入後要先抽號碼牌
這螢幕的選項看不懂
請當地來銀行辦事的人幫忙
順利拿到號碼牌,再來就是要等了
等待的時間,怎麼覺得有一堆人的眼光都看著我勒?
再看看旁邊等待的人,看來都是當地人
就我這位一看就是個亞洲觀光客來銀行
 

等了20分鐘左右就到我了
櫃員是位伯伯,跟他說我要換錢
問他說200歐元可換多少克幣Kuna
他回答說可換1500多克幣Kuna
我問是否要手續費
他笑笑回答說不用ㄛ,如果我要給他也可以ㄛ
決定換了,拿歐元出來,交給櫃員伯伯
他再換克幣Kuna給我,還有一張單子
這次匯率讚ㄛ,7.509多喔
在櫃台將錢錢收好,櫃員伯伯粉有耐心等我
還跟我說在這裡玩的開心ㄛ
我笑笑謝謝say byebye了

再來勒?當然是找郵局買郵票ㄚ
這郵局應該是離公寓粉近的
天才凱特看不懂地圖,走來走去的找不到
還看到郵局的車車經過,跑去跟卻是跟不上
再問了幾個人才找到,這才發現自己之前都走過頭
進入郵局,買好郵票,又完成一件事
 

 

再來勒?搭公車去巴士總站買後天去Split的巴士票
先來買票,想說這樣可以確定後天抵達Split的時間
好可以回覆Split民宿老闆,她會到Split巴士站接我ㄛ

一切都處理完畢,再搭公車回公寓
在公車上遇到一團台灣來的遊客
聊了一下下我就要下車了
為啥回公寓勒?太熱了流汗,先梳洗一下
將剛剛換的克幣Kuna藏好
擦防曬、帶墨鏡、帽子及水
一切準備就續,出門來去
 

又搭公車來去古城Old city,已經11點多了
走進古城,怎麼覺得遊客比昨天多粉多ㄟ
遇到剛剛在公車上的台灣旅客
一位伯伯跟他的太太
聊了一下下,幫他們拍拍照,說掰掰了
下一站往纜車站出發
要到纜車站要先爬樓梯,慢慢走是還好
不過到最後還是粉累ㄟ

 

走到這本來還想繼續走上去
但聽到小餐館老闆的推銷
要吃東西嗎?要喝飲料嗎?
我累了,喝杯飲料吧
也餓了,吃中餐吧
 

這位小餐館的老闆挺搞笑的
讓我想起了義大利的老闆
我還問他是義大利人嗎?
他說他不是,是克羅埃西亞人
他一直跟經過的遊客說
要吃東西嗎?要喝飲料嗎?
Excellent, no good no pay
看著他和跟遊客的對話粉好笑
邊寫明信片邊吃這一大盤批薩
這一餐讓我想到義大利
心情還不錯,不過ending我不愛
雖然老闆還不錯看,可是年紀大了點
而且我是來旅遊的,不是來找麻煩的說
只好掰掰了

 

arrow
arrow

    Kate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