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2大甲媽祖遶境會經過公司
上一年有躦轎腳,今年當然也要ㄚ
今年妹妹跟媽媽從員林跟著媽祖走一段路
她們來到公司休息一下下
我及同事們看到她們來就知道媽祖要來了
大家都跑到外面來排隊

媽媽陪我再躦轎腳一次
妹妹則是忙著拍照
不過這天人多鞭炮也多
排隊躦轎腳有點危險
還好,我還是有躦到ㄛ
妹妹則和媽媽騎我的摩托車回去牽車
這樣她們就不用再走一次了

晚上9點多妹妹起鬨要去彰化市看媽祖湊熱鬧
本來覺得下雨天又冷不太想去
但想說隔天不用上班又沒看過就來去
騎著摩托車出發,本來是要給妹妹載的
可是她騎摩托車時速只有30公里
我看不下去換人我騎摩托車
還跟她說以她的時速騎到彰化市可能媽祖都走了看不到

剛從員林出發時有點下雨
後來一路都沒有雨
半小時不到來到彰化市
不知要去那裡,想到弟媳說過她家附近會粉熱鬧來去看看

這民族路及華山路口擠滿一堆人
問問路人才知等等媽祖會經過ㄛ
看看地上迎接媽祖鞭炮,粉多ㄟ
 

  

等媽祖到來,想吃點東西,買雞排吃吃
跟妹妹說這路口危險,上面及地上鞭炮多
我們都躦過轎腳了,只是想看熱鬧,換個地方吧
換到這個地方還挺滿意的
晚上11點了,前面鞭炮聲響起,天空都是煙
這表示媽祖到了ㄟ
 

也開始放煙火了
不過這煙火有點低
又感覺希希殊殊的
我和妹妹都覺得沒啥看頭ㄟ
 

 

看到這個煙火瀑布
我們都覺得結束了
 

原來並不是啦
開始放更漂亮更高的煙火
頭要抬90度看著頭頂上的煙火
感覺黑色的天空像畫布一樣
而煙火是畫布裡的主角
 

 

 

我和妹妹都說原來重頭戲在後面啦
這場煙火秀真是讚啦
整整超過半個多小時ㄟ
這麼多鞭炮煙火來歡迎媽祖
真是熱鬧ㄟ

 

煙火結束了,媽祖總算可以通過了
大家趕緊讓路,也有粉多人想摸轎子

 

快要12點了ㄟ
還沒有粉想回家
想說媽祖會到永樂街的天后宮
來去找找在那裡吧
往回走至剛剛放煙火的路口
地上除了一堆煙火屑屑以外
竟然還有玻璃ㄟ
原來是路旁的廣告看板掉了
我想應該是剛剛放煙火造成的吧

經過一間關聖帝君廟
廟方人員竟然將神明搬出來
 

永樂街口佈置的也粉熱鬧ㄛ
大家都在等媽祖來
聽到遠遠的地方有鞭炮聲
問問警察先生知道目前媽祖是在中華路ㄟ
警察先生說媽祖等等會走進這裡
而前面就是天后宮了
跟妹妹說我們來去天后宮拜拜後就要回家了
要等到媽祖到天后宮可能粉晚了
 


走進永樂街看見有人有不一樣的妝扮
我想應該是等媽祖走近要表演給媽祖看的吧
 


天后宮擠滿了人
還有一堆警察先生站在兩旁
這警察先生也是挺忙碌的
在天后宮門口跟媽祖拜拜後
我們要回去了
 

找摩托車準備回家了
前方煙火鞭炮又響起
又遇到大甲媽祖了
要等煙火放完才能牽摩托車
因為人太多也危險ㄟ
 

妹妹還依依不捨想繼續看
我說再看下去就沒完沒了了
這大甲媽祖都不知啥時才會到抵達天后宮
而且都已經晚上一點了,該回家了

又騎了半小時,1點半到家
到家5分鐘後下大雨
讚ㄟ,我們都沒淋到雨ㄛ

雖然這麼晚才回家
腳粉痠,耳朵痛
但瘋媽祖,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