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ㄚ爸說ㄚ弟要結婚了
ㄚ爸請四姑姑當媒人去提親
提親後ㄚ爸請人合八字選日子
選好結婚日子當天預訂了餐廳
這時才發現是好日子
本想要的餐廳滿了,只能選第三順位的

我和妹妹及四姑姑陪新娘去訂喜餅
過年後我和妹妹去印結婚的喜帖
父母離婚久了也習慣了
但等到要印喜帖時才知道麻煩
只好印2款結婚喜帖ㄟ
 

過年時ㄚ弟特地帶弟媳回鄉下
跟親戚們說這個好消息

過年後家裡有點像工地ㄟ
因為2樓廁所重新整修
2樓重新粉刷
2樓前面房間要給ㄚ弟當新房
1樓客戶天花板也重新請人整理
要丟、要買、要清的真是多ㄟ
在這部份我都沒出到啥力
因為上班都不在家
這也是自己偷懶的藉口說

2013/03/22是ㄚ弟訂婚的日子
這天我要做的工作是回鄉下載大姑姑
再來就是等著吃喜酒而已

2013/04/04是清明連假的第一天
我們去鄉下拜祖先及阿公
這天奶奶也從中壢回來

2013/04/05ㄚ弟結婚的前一天
一大早我就起來整理家裡
小姑姑及表弟妹們回來,晚上家裡粉熱鬧ㄟ
晚上10點有表弟幫忙
喬客廳桌椅的位置及掛八仙彩準備給明天使用
晚上11點拜天公

 

2013/04/06將將將將...
這天粉重要ㄛ
粉早我就起床,先是買一堆三明治
抽個小空吃個早餐,再來就是粉忙了
ㄚ爸請了表哥表嫂表弟們當司機及伴娶
六台車及10多人來到家門口
我勒?幫忙擦車、報路、迎娶路線說明
總算車隊出門了,才可坐下來休息、換衣服

 

一個小時後迎娶車隊要回來了ㄟ
又要忙著準備橘子、火爐、瓦片
還要躲起來不讓新人看到
因為這天屬猴的會沖到新人說

 

新人下車去樓上拜祖先了
我勒?幫忙將新娘帶來的陪嫁品搬下車
帶6台車去停車(家附近粉難停車)
半路遇到新娘的親戚又帶他們去停車
回到家因為家裡都是新娘的親友
姑姑們都回來了,家裡的客廳空間不夠
帶姑姑們至四姑姑家坐坐

 

新人們要先去餐廳化妝
我跟表姐要先去,因為我要幫忙收禮金
11點半親戚們也離開四姑姑家至餐廳了
要先招呼客人就坐,我換當招待
換妹妹跟表姐收禮金
本來預訂15桌,最後為19桌...爆桌啦
還好空間粉大,只是我走來走去腳粉痠ㄟ

 

總算上菜開始吃飯了
可是我吃不太下說
還是要忙別的,也是要走來走去
好幾次在別人沒看見的地方脫下高跟鞋走路


 
(ㄚ弟此次的新郎及表弟下次的新郎)

我家的喜宴沒有家長上台
有妹妹及她的朋友們來彈奏
有ㄚ弟上台唱歌給弟媳聽
這ㄚ弟唱歌粉投入ㄛ
動作表情粉多,有點搞笑ㄟ

 



 

吃喜酒中有一項餐廳的狀況讓我不滿意
結束後ㄚ爸要我去結帳
餐廳的態度讓我粉生氣
還好最後有搞定
只是對二姑姑及小姑姑們比較Sorry
還好她們都不介意

回家後跟妹妹、小姑姑及表妹算好禮金簿
馬上又去餐廳付款
一切解決都下午4點多了
我跟妹妹都粉餓,整場喜宴都沒啥吃東西
來到四姑姑家,由姑姑準備食物給我們吃
結論是還是吃姑姑煮的比較實在,哈哈
晚上回家倒垃圾、把東西拿去還
最後才放鬆在家休息

以前當伴娘都粉閒沒啥事
這次ㄚ弟結婚,這天怎麼覺得超級忙
還好這場婚禮圓滿完成了

ㄚ弟和弟媳,要幸福快樂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