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了2個小時多的火車,總算到了阿姆斯特丹
下火車就在月台上找OV卡刷卡機
奇怪說,沒有ㄟ?出了月台才找到原來刷卡機在大門口
有2個出入口,分不清楚是要走那一邊
我和佩娟一人走一邊,最後判定我走的那一邊是對的
再回頭叫佩娟一起出來,要刷卡ㄛ
我刷了,但是刷卡後才發現這台刷卡機應該是故障的
因為有張貼紙在上面,還畫有一個箭頭,應該是要我使用別台
但刷卡前沒看到,故又找一台正常的再刷一次
“逼逼”紅燈,聲音不一樣ㄟ,之前刷都只有一聲”逼”綠燈
這次卻不一樣把我嚇了一大跳,不知那裡有問題
只好請火車站的工作人員幫忙,他檢查我的刷卡記錄
原來我認為機器不良的刷卡機事實上刷卡是有效的
故一切沒問題,總算可以安心去搭路面電車了

 
(佩娟提供)

 
(佩娟提供)

找到1號的路面電車,順利來到民宿附近
這民宿還挺方便的,巷子口就有路面電車站了
進了民宿,雖然來時有先上網得知這裡的樓梯粉陡
但實際看到面前的樓梯還真是暈倒
還好有屋主的兒子幫忙提行李,不然會粉累
房間跟網路拍的一樣,還有個小廚房設備可以煮飯
上網收信,吃個中餐,休息一下後才出門
 
(佩娟提供)

 

出門就有鄰居跟我們打招呼,問去海尼根的車
可是他說阿姆斯特丹粉小,用走的就好了
報路給我們走,我們想想那就走吧
民宿的旁邊就是公園,這公園可真大還有湖
看別人都躺在草地上、看到有人慢跑、有人騎腳踏車
看到一群人在學走空中繩索、看到有人在公園溜馬
看到有人坐在湖邊望湖發呆?
看到可愛的小朋友學習騎腳踏車
整個是非常悠閒說
有個熱狗攤,佩娟第一次在這裡跟商家買熱狗

 

公園太大了我們應該走了一個小時了才找到大馬路
找到一個路牌往Van Gogh Museum梵谷博物館方向走
又沒有找到,問人確認我們已到了博物館廣場
看到梵谷博物館,決定不去海尼根了
改來去梵谷博物館,我們有博物館卡
此時已4點半了,門口沒啥人不用排隊
將博物館卡給工作人員刷個卡就可進入了
寄放包包,與佩捐分開來參觀這個博物館
裡面不能拍照,有3層樓的作品擺放
有各國的人來參觀,還看到有個爸爸帶小朋友來參觀
原因是小朋友要作學校的功課ㄟ
如果不是看到小朋友的功課
我也不會注意到作品下方的梵谷簽名

 

結束梵谷博物館之旅也已快6點了
能去那裡勒?旁邊有個重要的地標是一定要來的
那就是在國立博物館前的I amsterdam大字標
看別人爬在字上面拍照,也不錯啦
可是我不行說,因為腳痛,只能在字旁拍拍照到此一遊而已
 
(佩娟提供)

 
(佩娟提供)

 
(佩娟提供)

 

不能走了說,可是想說都出來了,也還沒有粉累
那就搭路面電車去Dam水灞廣場找Anne Frankhuis安妮之家
安妮之家是自己來這城市一定要進入的地方
上一年去捷克有去特雷辛集中營後就確定要來這裡
想說晚上了應該人不多,阿知排粉長ㄟ
有問工作人員,這裡沒有博物館卡的快速通路
只能乖乖的和大家一起排隊,進入後過個卡即可
安妮之家是安妮寫安妮日記的地方
是她為了躲避納粹人的地方
小小的地方,窗戶都封住了,不能出去
如我有這樣的生活,我應該是會受不了
 
(安妮之家旁的Westerkerk西教堂)

 
(不知為何躺在地上的安妮之家指示牌)

 
(大排長龍的排隊隊伍)

結束了安妮之家,應該我們也要回家了
8點了粉晚了說, 附近有間ah超市
買了菜、肉及明天要用的麵包火腿等食物
佩娟今天開始要用我們的小廚房煮東西了
來荷蘭的這幾天都是佩娟煮東西給我吃
真是超感謝的啦,雖然簡單但是有營養
還有外面餐廳沒有的超多蔬菜,讚ㄛ
 
(佩娟提供)

 
(佩娟提供)

arrow
arrow

    Kate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