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天氣涼 (佩娟說天氣熱)
坐了粉久的飛機,總算抵達荷蘭了
排隊等海關Check,到我時連同佩娟一起
先提供護照及機票給海關,看了看問我們要來做啥?
回答要來旅遊的,海關又問我們帶了多少錢來?
回答我帶1700歐元,佩娟1000歐元
又問我們住那裡?有沒有文件?因為我的背包上鎖了
佩娟馬上拿出之前我給她的民宿資料給海關
看了看,蓋了章,放行了啦

過了海關領了行李,第一件事是找Schiphol機場火車站買OV卡
一直跟著有火車圖示的指標走
會先看到好幾個往地下樓梯的月台號碼
再看到Train Information及售票櫃台
售票櫃台有一堆人大排長龍,先將行李給佩娟顧
之後去排Train Information,想說可不可以直接買到OV卡
結果不行說,只能在售票櫃台買,只好乖乖的去售票櫃台排隊
 
(佩娟提供)

在排隊等待時,怕自己說的不清楚,寫了一張紙條,註明要買
2 OV Card
1 card = Euro 7.5*2 = Euro 15
1 card Euro 100*2 = Euro 200
Total Euro 215
到我時拿單子給櫃台小姐並說要2張OV卡
及確認一張空卡價格為Euro 7.5且每張都要儲值Euro 100
櫃台小姐了解了,可是她在單子上寫並說
還要各Euro 0.5的手續費才行,故Total要再加Euro 1 共為Euro 216
這時才想到對喔,之前有寫信問得知櫃台儲值要再加0.5

買好了卡,就要來去研究搭火車的時間了
第一天要直接從機場至Giethoorn羊角村
飛機Delay2個小時和我原本設定的搭火車時間不同
雖然出門前我都有列印前後時段的火車時刻表時間
可是第一次要搭荷蘭的火車又不確定現場是否有變動
故又拿著手上的資料去排Train Information
確定我手上的時刻表及月台是正確的,並確認怎麼使用OV卡後
就來去打電話給民宿老闆說我們會晚到
來了歐洲自助第3次,今天第一次打公共電話
ㄟ……不確定怎麼用說,剛好有人正在維修公共電話
問了怎麼使用後,就來打,最少好像要Euro 0.2起跳吧
但我又不確定打給民宿老闆要花多少錢
就想說直接投Euro 1,結果結束時才花Euro 0.4而已
ㄚ……公共電話竟然沒有找零啦

結束了一切手續就要來去搭火車了啦
走對了月台,但沒有找到要刷OV卡的機器
問了人,刷了卡,火車到了,要上對車箱
因為買OV卡時櫃台小姐有跟我確認我買的卡只能搭2等車箱
進了2等車箱後才想到網友有說去Giethoorn的火車到了一個地方後會分2邊
放了行李又給佩娟顧,往後面車箱走,ㄟ…..此路不通啦,不能到後面的車箱說
這時煩惱我搭的火車可能不對說,問了後坐的帥哥
確認我搭的火車是對的,但到一個地方會分2邊,可是他也不確定
要我等車掌來的時候再問問,這時放鬆了,才開始覺得餓
因為在飛機上我都沒有吃,在火車上開始吃零食
搭了幾次歐洲的火車,感覺火車上的設計不錯
每個火車座位旁就有垃圾桶,超方便的ㄟ
 
(佩娟提供)

等ㄚ等,車掌都沒有來ㄟ,我只好去找車掌
但又找不到,剛好火車靠站,看到穿著制服的火車工作人員
就拿單子給他看我要去的地方,他確認我的火車是對的
可是我要在Zwolle下車換到後面的車箱,了解後又回位置
這時發現我後面有個螢幕,會顯示幾點會停的地點
都沒有我要去的地方,恩…..真的是坐錯車箱了
到了Zwolle下車,再到後面坐2等車箱
跟我一樣要去的人,這班火車到了Zwolle會分2邊
上網查火車時刻表時會覺得都不用換車超方便的
可是事實上列車會到Zwolle分2邊,這是火車時刻表不會顯示的ㄟ
雖然搭對了2等車箱,但有可能跟我一樣是搭往另一個方向的2等車箱
前段的車箱不能與後段的車箱相通,故只能在Zwolle下車換後面車箱
在下車時我有看車箱外除了寫著1等車箱及2等車箱以外
還會有一個白色看板,我坐錯的車箱外是標示往Gxxxxxxxx城市的方向
正確的應該是要搭往Hilversum方向的車箱才會到Steenwijkㄛ

進了車箱,想說再半個小時就到了,懶得再進裡面找位置坐了
火車門後再一個門才是座位區,荷蘭的火車挺方便的
火車門跟內門間有空間,牆壁上會有下掀式的座位
坐在這裡且放行李箱也不會擋到別人,也不用行李將搬來搬去的
看到火車上的開關,跟佩娟說歐洲大眾交通工具大多要自己開車門
火車上黃色的按鈕是開ㄛ
車掌是為女生,有來跟我們講一下話聊一下天
她還介紹要吃荷蘭的Haring鯡魚,我跟佩娟解釋是當地的食物
生吃鯡魚,有蒜頭之類的配菜及可夾麵包一起吃
可以試試,但是我不想試,因為它對我來說是生的啦
 
(佩娟提供)

順利抵達Steenwijk火車站後,我們兩個人就要出去找公車了
佩娟看到售票機拍了照,這時她想到我們下火車還沒刷卡ㄟ
好里佳在,我都忘記要刷卡,只記得要找公車
趕緊走上月台找到OV刷卡機刷了卡,金額跟我上網查的一樣
出了車站,看到一個中文廣告在地上,是出租電動腳踏車的廣告
 

找到了70號的公車站牌,車子來了
跟司機確認有到我們要下車的地點
刷了卡,坐好位置,往Giethoorn羊角村出發了

arrow
arrow

    Kate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