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就先在家裡洗米
用一般電鍋用的量杯2杯米
清洗了好幾次,想想我粉久沒洗過米了

至公司後用220V測驗煮白飯
可是水放多少我不會看
公司姐姐用目測的方式放水
 

一開始我將溫度調到最大
粉快說,15至20分鐘就搞定了
可是一不注意就煮焦了
底部有一點點燒焦了
我忙著要將白飯倒出來
忘記要拍小鍋鍋煮好白飯的樣子了
只有拍到白飯成品,照片上還有一些些焦的部份
 

在白飯加上紅燒牛楠的調理包
再至微波爐微波一下,就可吃了
 

結論是
1. 基本上一般電鍋用的量杯2杯米就可以煮2個人的白飯了
2. 姐姐說放水是靠經驗,但我不會就大概2杯米用2杯水就可了吧
   不然的話就再加半杯水,煮久一點點就可了
3. 姐姐說應該要用中火煮會比較好,時間會比較久一點,米也會比較Q,比較不會焦
4. 出國不能帶紅燒牛楠,但可帶土豆麵筋等素食無肉塊的配料

這次的白飯應該有算成功
但是手忙腳亂,下次再煮一次

下星期用小鍋鍋煮康保濃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