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說捷克語要怎麼辦勒?
去過了發現也沒啥關係

本來想說跟上次去義大利一樣
先學學幾個簡單的單字
如你好、謝謝......等等
阿知自己上網學一學又忘了
沒有粉認真在記說

出發前上網查
有人說捷克人沒有那麼熱情
實際到那裡發現確實他們沒有
上一年去義大利時
只要我停在路邊或拿著地圖
一下子就有一堆人出現在我面前
問我是不是需要幫忙

那捷克人沒有嗎?其實也不是
我不會講捷克語
在布拉格大城市中溝通不是問題
只要有問,當地人都會回答
飯店人員及 i 的工作人員
可都是被我問了好幾次說
他們都挺有耐心的回答我的問題
就算我沒有要搭車只想走路
司機也會報一個對的路給我走啦

剛到Telc的小鎮,地圖看不懂
問了一位婦人,她不會講英文
對著我說了一堆捷克話
又粉認真的在研究我的地圖
想要幫我找路,此時又來了一位婦人
她們兩個粉認真的在研究
最後的結論是由第2位婦人帶我們去
ㄟ這對她來說可是走回頭路說
這本來是她走來的方向
結果因為要帶我們又再走一次後又走回去
真是遇到好人ㄟ,雖然不能用語言溝通
但她們真的是粉樂意幫忙說

在CK因為自己將背包遺忘在公車上
i 的工作人員打了好幾通電話幫我找司機
雖然沒有找到但提供其他方式讓我去找
後來我真的找到這位司機了
現在想想這位好心的司機是在等我嗎?
他知道我遺忘背包在車上
看到我之後就將背包交給我
真是感謝說

在坐公車時,不知道要到那裡下車
只要寫小紙條請他們到時告知我們
不用言語溝通,公車司機們都會幫忙

雖然我不會講捷克文
雖然他們不一定會講英文
雖然他們並不像義大利人那樣主動
但是只要有問題要幫忙
語言不通也是可以的啦
他們都是會粉樂意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