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移動至羅馬的日子
也代表義大利的旅行進入倒數了
雖然坐的是九點的巴士
但怕迷路,不想太匆忙,想再看看西納
八點多就慢慢的走出門
還好有飯店人員幫我將行李箱提至一樓
我可以更輕鬆的離開
慢慢走在這沒有太多人的巷子裡
與昨天看到的西納不同
感覺今早是一個安靜的古城
來到巴士站,時間還很早
看到旁邊的巷子裡有市集
也前去看看,可是大多是賣衣服的
對我沒啥吸引力


九點十分SENA巴士來了
司機用義大利語告訴我一堆話
可是我都聽不懂,後來他指著車票上4的數字
又比比車上的座位,我大概搞懂了應該是要照號碼坐
上了車,又看到座位上方置物架的標示,原來我的位置在司機的正後方
司機上車後,看看我坐的位置,比起了大拇指,表示我坐對了


座位在司機的正後方有好處,左右兩邊及正前方的風景都粉清楚
我在托斯卡尼,路上都是田園、樹木、草地
還看到幾群羊群及馬在吃草
車子晃阿晃的,打起瞌睡了
坐了快3個小時,巴士的羅馬終點站到了
可是這裡是那裡勒?問問警察要去特米尼火車站
他比比左邊的建築物,跟我說到那裡坐地鐵
一進去才知這是台伯提納火車站
是羅馬的另一個小火車站
看到有火車就直接到自動售票機買車票
找月台時才想起來,剛剛警察說坐地鐵
研究了一下下,對歐,坐地鐵會比較快說
因為火車還要半個多小時才會來
算了,都可以


到了特米尼火車站,先買了明天要用的Roma Pass
和大後天要去機場的李奧納多快車車票
到飯店check in後先至超市買重要的水
再至車站附近逛,又是小白痴
今天穿的是無袖的,天氣太熱也沒有帶外套
結果經過教堂也不能進去
轉念頭,往許願池前進
好多人歐,先請路人幫我拍投硬幣至許願池的動作
好心的路人用我不知道的語言提醒我,右手拿錢幣
往左肩丟許願才會準ㄛ


累了,該回飯店了,打算先至飯店附近的餐廳吃晚飯
可是,又迷路了,問了好幾個人,最後走進一家飯店
詢問櫃台小姐往火車站方向的路
她問我是打那來的,會不會講中文
我說台灣來的,會講中文
她就用中文跟我講話,驚訝一下,詢問為何她會中文
原來她在羅馬大學學中文啦
她還用中文跟我報路,在地圖上做記號
跟她說聲中文的謝謝,她還會跟我說中文的不客氣勒


順利的找到飯店附近的餐廳吃晚餐
這裡還有位帥帥的服務生喔

要早點睡了,明天還要早起至飯店外的internet店上網收信歐
因為飯店的太貴了,一個小時要7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