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克羅埃西亞都會聽到以下類似的話
"妳一個人旅行ㄚ?"
"為什麼不找個伴勒?"
"一個人自助好勇敢ㄛ"
"Where is your man?"

這不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出國旅遊
上一次是在2009年去義大利
不過上次一個人旅行時並沒有常跟別人聊天
因為第一次一個人自助比較小心

在台灣我也常常一個人趴趴走
一日遊、3天2夜遊都有

我常說一個人自助也沒啥不好
一個人到處走,想去那就去那
想停留多久就停留多久
想吃啥就吃啥
一個人自助旅行比較輕鬆
不用考慮身邊的人
只要管自己高興不高興就好

但一個人自助也是有點麻煩
想拍照時沒人幫忙
請路人幫忙,有時拍不好又不好請人再重拍
不過也還好,我旅行時並不常拍自己

有時迷路了,或晚上想出去玩
沒有伴可以一起壯膽

因為不愛住Hostel,所以一個人住宿也比較貴
還有吃東西沒有太多選擇,因為肚子太小
不像2個人以上可以點多樣一起分享

只是如果習慣了以上一個人自助的麻煩
事實上一個人自助也是挺好的

我也並不是勇敢的自助旅行者
因為我不是到目的地再找住的人,習慣先將住的地方訂好
但不會想去住Hostel及別人家的沙發
我不是一個會太晚回民宿或飯店的人
我不是一個沒有事先計劃就出國的人
我不是一個伸出大姆指搭便車的人,都是搭大眾交通工具

為啥不找伴?
我並不是一個一定要有伴才可旅行的人
從5年前開始,每年一個歐洲國家是我的旅遊目標
每年都會為自己規劃一個歐洲國家行程
身邊的朋友們有興趣有空者就一起
沒空的我也沒差,因為行程是為我自己的
設定要出門的時間一到就是出門了
一個人或2個人對我來說都沒啥影響
只是2個人時我會比較不放鬆
因為帶別人出來玩,總認為要為別人的安全、心情....等等作考量

自助旅行時我還挺小心的
大部份晚上都早早回住宿
除了有時外面有表演活動會晚一點,但也都9點回住宿
而出國前該準備的備份文件都會預先準備好
也都會挺注意周邊的人
不過上次在希臘差點被扒,這次讓我在克羅埃西亞更小心翼翼ㄟ

Where is your man?
這句話到現在我都印象深刻
在Zadar遇到2對德國中年夫婦
這句話是其中一位男士問我的話
他可能是看我只有一個女生出來玩
我想可能是問我怎麼沒跟男友出來玩吧?
現在挺喜歡一個人的生活方式,沒有交男朋友
總覺得這樣比較好,自在
只是這位先生問我這句話時
我心裡OS說我也想有個男友跟我旅行ㄚ
因為我剛剛才搬行李至3樓民宿ㄟ
如果有男友跟我一起旅行我就不用搬了啦
不過也只有這個用意而已ㄟ
只是習慣了啥事都是自己來,有沒有這個男友都沒差了

一個人旅行並不奇怪也不用太驚訝
事實上每個人都可以一個人旅遊
放下一些想法及顧慮
一個人也可以玩的粉開心自在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克羅埃西亞 Croatia
    全站熱搜

    Kate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