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離開Sibenik的半小時後
巴士司機接到一通電話
聽他講話及慢慢將車停至路邊
好像是一件粉重要的事
司機在講電話時,收費人員走到我的座位旁
(一般長途巴士上都會有2個人,一個人開車,一個人收費,之後再交換)
那個座位上有一瓶水、一個包包及一張車票
之前我上車時還以為是前座或後座乘客的
這時我知道是別的乘客的,而且他被放鴿子了
看到車票上寫的,這位乘客是從Split要至Zadar
我想應該是巴士中停Sibenik,所以他可能去上廁所吧
但因為乘客上車下車,巴士司機不知道這位乘客要再上車,巴士就開走了
可以確定的是巴士並沒有回頭,還是開往目的地Zadar
不知最後這位乘客如何,希望他能夠一切順利了
 

路上還看到有人在烤乳豬ㄛ
 

抵達Zadar巴士站,這巴士站還挺大的
一抵達就有人問需要住宿地點嗎?
告知我已有住宿地點了
她還好心的告訴我至古城搭2號或4號公車及搭公車的地點
照舊先至巴士售票櫃台詢問明天要去Plitvicka Lakes的巴士
結果竟然沒有之前網路上查的早上9點的
只有下午兩點半的,這......算了,先預買車票吧

 

找到公車站,先買公車票,等了10分鐘左右公車來了
搭公車至終點站Zadar古城,這一下車完全不知方向ㄟ
算了,先走進古城再說吧
這次訂的民宿也是在古城內,想說晚上看夜景才不用趕來趕去
手上拿著民宿地圖,走在古城內,完全不知要往那裡走
看到冰淇淋店ㄟ,先買支冰淇淋再說吧
買冰淇淋時拿地圖給店家看,只是他也不知民宿在那裡
算了,這太陽粉大,冰淇淋店外有座位,先休息吃冰比較重要
這時店家拿著智慧型手機出來
秀著地圖給我看,告知前面直走後再左轉就可到了ㄟ
跟店家說聲謝謝,吃完冰淇淋,朝著店家說的方向走
 

走ㄚ走,只是左邊巷子這麼多條到底是那個勒?
想到之前出門同事還灌地圖在我的手機裡
這時才想到要拿出來用,可是這定位要好久ㄛ
算了,隨便一條巷子左轉吧,讚ㄛ,走對了ㄟ
可是民宿在3樓ㄟ,提行李爬3樓,累說
 

在民宿整理,休息一下後出門來去
這是民宿外的修道院,從這座修道院旁的巷子走進就可到了
 

再來就是Crkva Svetog Donata聖多那特教堂
及Roman Forurm羅馬廣場了
因為以前在義大利看多了,覺得這羅馬廣場有點小

 

又開始亂亂走了

 

爬上城牆上,由上往下看,風景還不錯

 

看到好像父子一起騎腳踏車
還有人在作訪問之類的,這次來到這國家都一直有遇到

 

下城牆,來到一處小公園
 

繼續亂亂走

 

又來到港邊
 

這個港邊大道有點不同
有個小沙道在中間
想騎腳踏車或散步的可走一般行道
而沙道可給小朋友玩沙,不錯ㄛ

 

再看看這海邊,太陽真大ㄟ

 

來到Zadar的時間是假日
一般超市都沒開ㄟ
好不容意找到一家類似寶雅的商店
買到水及芬達飲料
不過這水是Baby Water,小嬰兒也有自己的水ㄛ
 

買了芬達要去那裡勒?
已經晚上快6點了,吃披薩當晚餐吧
還好之前先買了芬達,這樣會比在披薩店買便宜ㄛ

 

吃飽了,回民宿休息吧
晚點再出來看夜景

arrow
arrow

    Kate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