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看著窗外的基隆港
真是一天好的開始
下樓吃民宿老闆娘作的早餐
跟民宿老闆娘聊天
也是一件快樂的事
真是聊到忘了時間
趕緊打給Candy
跟民宿老闆娘說掰掰
走了一點點路,太陽又大
我又走不快
攔計程車去基隆火車站吧

 

搭火車抵達台北火車站
跟好久不見的Candy會合
與她和她妹妹一起吃中餐聊天
聊我們粉久沒見了
聊明年我又要出國的事
聊要去其他地方旅遊的事
聊一點工作上的事
今天白天的活動粉簡單也令我粉滿意
與朋友一起只是坐著吃飯聊天
也是一種生活上的享受ㄛ

 

 

快3點了又要搭火車了
搭自強號火車至竹南火車站
再轉搭區間火車至苗栗的豐富火車站
來這作啥勒?今天是10月10日國慶日
當然是要來苗栗看國慶煙火
祝台灣生日快樂ㄚ



 

在竹南火車站時就可拿免費的車票
可以用這張車票搭當天竹南至苗栗來回的火車ㄛ

 

抵達苗栗豐富火車站
人太多了,要離開月台也不容易ㄟ

 

有件行李ㄟ,總不能提著行李去看煙火吧
這樣會粉累ㄟ,還好出門前有先問過苗栗縣政府
工作人員告知可以請服務台的志工幫忙
可將行李寄放在服務台,讚ㄛ
順利寄放行李完成,慢慢走向舞台會場
超多人的,飲食區要進入都粉困難
人太多了,又懶得排隊
只買了一支冰及一杯飲料

 

 

離開舞台區,走回火車站
怎麼對勒?還沒看到煙火ㄟ
其實舞台區人太多了看煙火不方便
往苗栗豐富火車站外
有一大片空地
從這裡看煙火只有讚而已
角度、遠近都剛好
只是前面的人不要站著
風不要那麼大,這樣會更好

 

再來勒?就是欣賞煙火ㄚ
這次拍照的效果跟之前一樣
能夠使用的沒幾張
而且今天風粉大,相機粉難控制ㄟ

 

煙火結束了,要搭火車回家了
這回家也是一大困難點
因為有管制人又超多的

 

拿了行李,搭上火車至苗栗
結果竟然卡在苗栗火車站動彈不得
好不容易搭了自強號10點多回到員林
回家前買了鹹酥雞跟妹妹一起吃
對她來說是消夜,對我來說是晚餐

 

今晚真是累到了
晚餐都沒吃,也沒去上廁所
因為四處都是一堆人在排隊
還好中午Candy請我吃中餐吃粉飽
不然我應該是餓昏了

 


  

5天4夜的小旅行到今晚結束了
這是我在台灣第一次連續旅行這麼久
下次想要再排一個小旅行
要去那裡勒?還要來想想
而今晚煙火最滿意的就是這張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栗 國慶煙火 豐富車站
    全站熱搜

    Kate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