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助經驗連同此次才5次
另外加上2次參展經驗
事實上出國的經驗並不多
照理來說粉多第一次應該在之前就發生了
不過今年來到希臘真的是有粉多第一次ㄟ

1. 第一次暈機 吐.....
從第一次法國巴黎參展開始,就不愛在飛機上吃飛機餐
因為不愛在狹小空氣不流通的地方吃東西
本次希臘之旅一樣沒吃,沒想到我竟然暈機2次
還吐了2次....

2. 第一次遇扒手
話說2009第一次一個人到義大利自助
最危險的應該是在義大利
是因為好運還是我真的粉小心
在義大利安然度過2個星期
ㄚ知,我竟然在抵達希臘的第一天就遇扒手
只能說自己粗心大意了

3. 第一個行李箱小胖胖退休了
行李箱小胖胖是阿爸給我的
從2005去香港自助
2005法國巴黎及2006德國法蘭克福參展
到這4年來歐洲自助
陪伴我粉久的小胖胖完成了希臘之旅後
就宣告退休了

4. 第一次上網訂機票
為了要去希臘小島訂了2趟機票
雖然沒有粉便宜,但至少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5. 第一次搭半夜的船
第一次搭船是2005從香港至澳門
這次不同的是因為船班問題搭半夜的船
真的粉累ㄟ

6. 第一次在國外租機車及汽車
我也粉羨慕別人可以在國外租車遊玩
可是因為安全及路線及停車等問題
一直沒有在國外租機車或汽車
只有從義大利開始租腳踏車而已
為了在希臘小島能方便移動辦了國際駕照
租了機車及汽車

7. 第一次參加當地一日遊行程
前幾次的旅行規劃都是自己解決交通及景點問題
這次在希臘的Santorini參加了當地一日遊的巴士之旅
挺特別的,有個好處是我不用想交通接駁問題
但因為行程是固定的,有那麼一點不自由
不過也只有一天而已也還好
我想未來會再考慮參加這種當地一日遊的行程

8. 第一次花錢請飯店機場接送
在香港及小島有飯店機場接送是費用已有包括了
在前幾次的歐洲之旅都沒有花錢請人來機場接送
都是自己搭機場巴士或火車等等方式抵達飯店
這次第一趟由雅典機場至飯店的接機是因為時間粉晚
考慮安全問題才會請飯店接機
但第二趟由雅典飯店至機場是因為懶惰啦....

9. 第一次穿夾腳拖在國外趴趴走
習慣在國外穿運動鞋,因為方便也比較不失禮
但來希臘小島海灘多,要有休閒的Fell
還是穿夾腳拖比較符合

還有那些第一次勒?
目前還沒想到
想到了再陸續增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雅典 扒手 希臘 自助
    全站熱搜

    Kate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