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1 天氣涼至熱

一樣是Rotterdam鹿特丹民宿豐盛的早餐
早餐後拖著行李往火車站走
粉依依不捨昨晚無緣再吃的冰淇淋
粉順利的回到Amsterdam阿姆斯特丹


回到我們在Amsterdam的家
民宿老闆娘剛好把房間整理好
我們可以先休息一下
吃完佩娟煮的中餐才出門
民宿老闆娘拿了一盤巧克力給我們
說聲復活節快樂,今天是復活節嗎?
我都不知道ㄟ

(佩娟提供)

到Centraal Amsterdam火車站搭公車
我們要去Volendam沃倫丹,大家說是北海小漁村的地方
奇怪說,找不到公車站在那裡
記得有查是在背對火車站的左手邊ㄚ
怎麼都不是我們要搭的公車勒?
原來火車站外有在做工程,看不到遠遠的那一頭才是
總算找到了,順利上了車


公車上有個禁止標示ㄟ,大家看得懂嗎?
大多是清楚易懂,不過最後一列的第3個圖我就不懂了
是拉窗簾嗎?


在荷蘭搭公車及火車時
都會看到大片草地,有養馬、養羊
還有一堆養牛ㄟ,好像是乳牛
最近在家裡有看到一個廣告是荷蘭牛奶ㄛ
可惜我是不喝牛奶的

(佩娟提供)


(佩娟提供)

抵達Volendam沃倫丹,司機先生還告訴我們要怎麼走
下車後旁邊有個賣場,先進去逛逛看看
又看到Haring鯡魚看板,不吃這個了,改吃其他的海鮮
不是蝦子ㄟ,好像是魚漿做的


(佩娟提供)

走到了海邊,但我第一相中的是冰淇淋車啦
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吃大大的明治冰淇淋ㄟ
不過挺麻煩的,不能直接咬會掉出來,只能用湯匙
感覺不太過癮


海邊有粉多船,有的比較新
有的比較舊,古古的感覺
還有人在拉船,應該是要將船固定,好像粉重ㄟ


(佩娟提供)



又繼續吃海鮮的行程
但還是油啦

(佩娟提供)


(佩娟提供)

我們逛了好多家紀念品店
佩娟說這裡的價格比較便宜ㄟ
這裡有可愛的凸眼魚鑰匙圈


還有粉可愛又限制級的小豬調味罐啦
我都沒買說,拍拍照就好

來這個小鎮我最主要的目的是要穿荷蘭傳統服裝
因為佩娟覺得穿上荷蘭傳統服裝會胖胖的
所以她不拍,而我當然就花個15歐元,給它花下去啦
店家拍好後半個小時就可以來拿照片了,挺快的

(佩娟提供)

除了給店家拍,還可以用自己的相機拍
佩娟幫我拍了好幾張ㄛ,店家還幫我們2人拍ㄟ
最後我將荷蘭服脫掉就要離開了
快到門口自己才發現荷蘭木鞋沒有脫ㄟ
整個忘記它的存在,剛開始穿不太習慣
但後來覺得它還挺好穿的,沒啥不舒服

(佩娟提供)

(佩娟提供)

(佩娟提供)

又回到了下車時的賣場,我們來逛逛超市
跳舞的姐姐們,怪怪的糖果是在這個小鎮的超市買的啦

該回家了,本來還想要去我那無緣的紅燈區的
不知為啥,好多路面電車有開車但都不載客ㄟ
搞到有些人生氣在拍打路面電車
把佩娟嚇到了,又怕晚一點會沒電車回家
只好放棄我那無緣的紅燈區的
我真的只能以後再來了

(佩娟提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沃倫丹 Volendam 荷蘭
    全站熱搜

    Kate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