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9 天氣涼至熱

今天要離開Utrecht烏特勒支了
一樣吃了民宿老闆娘提供的豐富早餐
出門前還發現MC來,整個煩啦
我們搭公車至火車站,公車上有個禁止標示
禁止吃冰,跟在捷克及義大利一樣都會有
禁止抽煙,我們也有
中間有個圖是啥勒?是荷蘭有名的薯條啦,也禁止ㄛ


到了火車站,為了以後不用再儲值OV卡
直接在火車站請櫃台人員幫忙儲值,一樣要手續費ㄛ
ㄚ為啥之前不儲滿勒?擔心OV卡丟了那裡面的錢錢也沒了啦

(佩娟提供)

搭火車至Rotterdam鹿特丹Blaak站
我們的民宿離Blaak粉近,但一出火車站搞不清楚方向
還好問人後確定方位找到了民宿
依據之前信件往來,民宿老闆及老闆娘都要上班
民宿老闆娘要我前一晚寫e-mail跟他們確認時間
我寫了,今早也有收到回信,想說是沒問題的
明明約好了11點民宿老闆會在民宿等我們的
我們準時到達,按了電鈴沒人應門說
隔壁間賣古董的老闆看到了幫我們打電話給民宿老闆
原來他以為我們訂的是明天而不是今天
民宿老闆跟古董店老闆說帶我們到隔壁的咖啡廳喝咖啡
由他付錢請客,而在我們喝咖啡的時間他會趕回來
古董店老闆帶我們到咖啡店,他交待店員,我們跟他道謝後就離開了
等民宿老闆來時我一直在思考是我訂錯了嗎?可是我每次都有確認ㄟ
???為啥?我明明是訂今天的說,難道真的是我搞錯了
民宿老闆來了,跟我們打招呼,結完帳帶我們回民宿
剛好有空房,跟我們介紹房屋和電腦使用及介紹附近旅遊景點後離開了



在房間休息一下後,我們就到Binnenrotte市集逛逛了
今天是星期二,有粉多攤位有開ㄛ,當初規劃行程就是特地挑這天來的
我們住的地方也是超級近的啦,走路不用2分鐘就到了
附近也有特別建築ㄛ,鉛筆屋、方塊屋及水管屋



看到薯條攤車,大排長龍ㄛ,也來買一份吃吃
佩娟說我們在Voorbout買的比較好吃說
薯條攤車也有賣格子的食物,我們還沒買過ㄟ,也買一個來吃吃



中午的時間,餓了說,還有海鮮攤,買一份炸魚吧



熱說,先回去拿帽子,本來想說Binnenrotte市集會有好逛的
不過大多賣一些生活用品,不太合我們兩個人的意
搭地鐵,本來要去Lijnbaan林班商店街但搞錯方向了
乾脆就先去Erasmusburg天鵝橋拍拍照了



之後再去Lijnbaan林班商店街,衣服街
不過腳腳痛ㄟ,走不太遠,有冰啦,買來慰勞自己
吃完冰,佩娟繼續逛街找紀念品中,不過都沒找到說



累了說,回去休息,民宿老闆娘下班了
來敲門,跟我們說抱歉,是她搞錯了
沒跟民宿老闆說清楚,讓我們等
我們是還好啦,跟她說民宿老闆不錯請我們喝咖啡
民宿老闆娘詢問我們要去那裡,給我們相關資訊
還和民宿老闆一起聊天,不錯ㄟ


餓了ㄛ,本來要去民宿老闆介紹的義大利麵餐廳吃飯
結果門口及裡面一堆人,整個大客滿,宣告放棄
來去Delfshaven德夫哈芬逛逛,順便吃晚餐



搭地鐵來到Delfshaven德夫哈芬站,又搞不清楚方向
還挖馬路,問問店家老闆報路及方向給我們
挖馬路要繞一大圈ㄟ,佩娟看別人走捷徑,也帶我一起走啦
Euromast歐洲之塔太遠了,我們遠遠看就好了


Delfshaven德夫哈芬粉有古味,不太會形容
拍拍照,找間餐廳吃飯,整個慢啦,點菜也慢ㄟ
送飲料比較快,送湯慢,送主餐更慢啦,隔壁桌的來了
我們的怎麼還沒來勒?原來佩娟講對了,我們兩個的一起送
這樣就可以同時吃了,不用我吃時她看我,她吃時我發呆
今天竟然從8點吃到10點多ㄟ,整個累

(佩娟提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荷蘭 鹿特丹 Rotterdam
    全站熱搜

    Kate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