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搭原路來的車
先搭106公車再接108公車至Ede火車站
再從Ede火車站搭火車回Utrecht火車站



在Ede火車站的月台上刷OV卡
有其他旅客跟我同時間刷卡
我認為我的沒有刷到所以又刷了一次
可是又是”逼逼”紅燈,為啥?怎麼又發生勒?
再一次還是不行ㄟ,又試了好幾次都是”逼逼”紅燈
整個粉煩,等車的時間跟佩娟研究
我又再去售票機去檢查我的OV卡內是有錢的
卡應該是沒有問題的ㄚ,但為啥都不能成功勒?
叫佩娟刷卡看看,她是”逼”綠燈,顯示沒扣款
又叫她再刷一次因為要上車,竟然她也是”逼逼”紅燈
真是瘋了,到底是怎麼回事啦



火車來了只能先上車
因為在Ede火車站沒找到相關人員可以幫忙
只能先搭車回烏特勒支再請人幫忙
順利搭車回Utrecht火車站可是下車後迷路跑到公車站了
佩娟在火車站外刷卡,可是變成”逼”綠燈但沒有顯示扣款
不對ㄟ,整個錯了,不是要上車ㄚ,是要下車ㄟ
我的卡有問題,連佩娟的也有問題,趕快找路回火車站人員幫忙
看到有穿查票人員制服的人,趕緊跟他們說我們的卡有問題
我的在Ede時都是”逼逼”紅燈,所以我到現在都還沒刷上下車
而佩娟的本來是綠燈但又變成紅燈,在這裡刷時又是綠燈
而我們搭完火車要再搭公車回民宿,可是現在這樣不知道怎麼辦



這2位先生用他們的機器檢查我們的卡
查出我們的刷卡記錄,是我使用卡的方式有點問題
導致沒有刷卡成功,我的卡是ok的,可以繼續使用
而佩娟是她本來在Ede刷是ok的
因為我要測試她的要她刷一次就顯示刷下車了
她要再刷一次時又不行變紅燈了,到Utrecht火車站時又變刷上車了
原來刷這OV可是有時間的,假如在Ede火車站刷上車
過了幾分鐘後不想搭車了,可以在Ede火車站刷卡就表是下車了
這2位先生告訴我們說我們粉好運,在火車上沒被人查到票
因為我們2個上車時都是沒有刷卡成功的
佩娟說這2位先生看我們誠實吧,也沒有要罰我們款
也沒有要我們付從Ede至Utrecht的火車票
幫助佩娟將她的卡在Utrecht火車站再刷一次卡變已刷下車了
這樣我們2個都能順利搭公車回家了,真是感謝ㄟ



褡上公車,上車下車刷卡都ok,總算順利回家了
我們先回家休息一下,再走路至Domtoren主教塔
昨天已預約今天下午4點的,要於下午3點半前付款
昨天沒有爬塔成功,今天當然要來爬塔ㄚ
粉多人ㄟ,第一次爬塔有導覽員的
每到一個地方導覽員會用荷蘭語跟英語介紹主教塔
並回覆旅客發言,確定大家都沒問題了再繼續往上爬
就這樣一層一層的來介紹,也是不錯啦


(佩娟提供)



這座主教塔是我目前爬的最高的塔ㄛ
要下樓了,腳腳真的不行了,樓梯太小了
在樓梯找空隙呆在旁邊休息

(佩娟提供)


(佩娟提供)



爬塔行程只有一個小時
爬高看看Utrecht這個城市
也是粉不錯的啦

結束了爬塔的行程當然要來一支冰慰勞自己ㄚ
不過這冰淇淋車也太熱鬧ㄟ,粉多人ㄛ

腳腳沒辦法走了,搭公車回家吧
下車後至熟食小店及超市買東西
晚上再用小鍋鍋煮晚餐
回到家先幫腳腳照相,為啥?
因為粉腫還過敏啦
腳腳你要撐住ㄛ,還有好幾天的行程ㄟ

 

arrow
arrow

    Kate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