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1 天氣晴
前幾天是寒流報到期間,冷斃了
一直想說我怎麼這麼會挑
本來冬天就粉冷了,還寒流來
還好星期五就開始減弱了
 

一大早起床,沒有胃口吃早餐
因為等等要坐3個小時的車去宜蘭
怕會吐,空肚比較好
先到隔壁的便利商店買了泡麵及餅乾
想說當今晚的食物
搭捷運到國父紀念館站等接駁車
粉多人說,有4輛小巴來接
可是別台車都走了,為啥我們的還沒開勒?
原來是有人遲到了,不是粉好說
等了好久總算出發了
 

沿路沒啥塞車,還算順暢
第一站是到蘭花園來休息
不錯,我還挺喜歡蘭花的
小時候爸爸在家的頂樓種粉多蘭花
 

又要出發了,再來都是山路
晃阿晃的,我也有點不舒服
還好早上沒啥吃,也有吃暈車藥
但後來卻是勤吐了,把我嚇一跳
趕緊拿衛生紙給她用
之後又過了半個多小時總算到了
  

還沒12點抵達了明池山莊
房間還沒好,將行李寄放在大廳
勤梳洗過後精神有比較好
經過餐廳,事實上我們都對合菜沒啥興趣
還好我們都有帶零食泡麵上山
可是剛下車我也沒啥胃口
開始來散步,亂亂走
來到了小木屋區,也還好最後沒選小木屋
因為再提著行李再爬山會覺得粉累


沒啥地方去,到明池森林遊樂區
這就是我們這次來的重點啦
我們跟人家的行程是相反的
這時大家都在吃中飯
沒有粉多人,正合我意
慢慢走,有聲音ㄟ,是音響嗎?
粉輕粉柔ㄛ,原來是有位賣柿子的人
正在吹著某一種樂器,看不太清楚是啥
但是粉好聽喔,吹奏者粉認真
都沒發現我們一直站在外面看他吹
而我們也聽的粉認真,還把他嚇一跳說
拍拍手給他鼓勵一下,粉讚ㄛ
 

來到了明池森林遊樂區入口
看到熱熱的關東煮,好ㄟ
來這裡就只有冷,先來碗熱的關東煮吧
但也沒吃幾樣,吃不下,只想喝點熱的
入園邊喝湯,邊看園內風景
還有優美的笛音,真是一大享受ㄟ
 

來到湖邊,一隻黑天鵝和一堆鴨子
這天鵝不怕生ㄛ,想跟勤要東西吃
這時有人騎著車靠近湖邊
原來阿伯拿稀飯給它們吃
喔大景觀ㄟ,我沒見過說
一堆鴨子、魚和一隻天鵝在吃東西ㄟ
粉熱鬧ㄛ,阿伯還跟我們介紹一隻野鴛鴦
它粉漂亮ㄟ,阿伯說它是外面飛來的
所以翅膀沒有被剪掉,改天可能就飛走了

 

我們兩個開始環湖之旅
整個慢慢走、慢慢走
走了一下下,就休息了一下下
看別人來了就走,好像有點急ㄟ
整個湖不大,但我們卻是走了粉久
我們兩個完全是來放鬆的
是來享受的,在湖邊聽著別人吹奏音樂
怎麼感覺像在古時候勒?

 

湖畔音樂錄影

2點半了,依照山莊給的活動資料
這時間應該有人會在湖邊吹奏樂器
因為一直都沒有人
我們還以為是賣柿子先生的吹奏就是了
一聽,湖邊有樂器聲音出來
這個樂器我在外面粉少看到有人吹
只在一些正式的演奏場地有看過
第一次看到有人在非正式的演奏場地吹奏
啥勒?是黑管啦,我倒是覺得粉希奇
不錯聽說,他吹的不錯
在他吹樂器的同時,黑天鵝也會跑來合唱ㄟ
它粉可愛喔,經過介紹才知它有名字的
叫做阿鵝,吹奏者叫它,它會說有ㄛ
 

明池鎮店之寶

聽阿聽,才發現我們呆在這湖邊粉久了
整整5個小時說,累了
又慢慢的走回山莊,check in 進房間
房間還不錯,5點多了怕晚了會粉冷
我決定先洗澡後跟勤閒聊
7點半了說,要做啥勒?
晚上還有一場爵士樂表演啦
是下午在湖邊吹奏的樂師
晚上增加電子琴及薩克斯風
大家坐在戶外聽著他的演奏
還有人住客也隨音樂跳舞
不錯ㄟ,真的粉有放假休閒的feelㄛ

 

9點半了,累了,今天粉早起
還是早點睡好了,明天我也要早起
要去湖邊等有霧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