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總算將明年4月的荷蘭住宿完成了
這次的住宿又是一個新的體驗

跟以前的有一點不太一樣
明年勒還是有一位姐姐要跟我去
這位姐姐是跳舞的同學啦
買了旅行用的小鍋鍋後
想說找間有小廚房的民宿來住住
這樣煮東西會比較方便
但也不是每間都有小廚房
但有的至少有冰箱

跟以前一樣為了找住宿眼睛都快脫窗了
一樣都要找有網路的,因為要上班說
想找離車站近點的,但喜歡的都粉貴說
或者沒有人回信ㄟ,是我太早來訂了嗎?

來講講我訂房經歷吧

羊角村Giethoorn
這是個大多背包客都會去的小鎮
有荷蘭的威尼斯之稱
但也因為是小鎮,有網路的不多
本有一個B&B是有網路的
這間房間照片及網友評分看來也不錯
可是這間離主要的羊角村景點比較遠
對我這種沒有交通工具來說比較不方便
另外一間是台灣的網友常住的
這間位在景點區比較方便
可是它沒有網路說
我一直在思考,最後還問問助理妹妹
我可不可以2天不要收信
只接緊急電話就好
基本上是ok的啦,助理妹妹現在粉利害了
那就先決定了羊角村的民宿了

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這次排的行程是住4晚後去別的城鎮
再回到阿姆斯特丹住1晚後上飛機回台
可是有的民宿不接受只住一晚的
這樣另一晚就要另外找了
在這城市有4天是以這裡為據點
再到其他城鎮當天來回一日遊
一開始想說要在火車站附近
後來又覺得價格粉貴說
而且也沒有看到喜歡的
又想說在這裡住比較久
想訂個民宿有小廚房設備可用的
最後訂到在博物館公園附近的民宿
房間內有附小廚房設備的
超級讚啦,不過這間也是全部最貴的
還不含早餐ㄟ因為大多早早往外跑
早餐自行解決就好了

烏勒特支Utrecht
想去梵谷公園,又不想太趕
乾脆住個2晚,不想找太遠的
找了一間公寓,但是貴說
又找了一間便宜的,可是都沒回信
只好又另外找ㄚ找,總算找到一間不錯的
這間沒有小廚房設備,但有附小冰箱
就給它訂了,但屋主要我提供護照副本
ㄟ?為啥勒?問問後才知
屋主對於荷蘭人要住宿的話,訂房要先付訂金
而外國人因為透過匯款方式付訂
又有銀行手續費等費用問題,不划算
故只要提供護照副本就好,我想是怕我們不到吧
如不到就把你列黑名單??
阿知?我有提供,但怕被別人亂用
在上面寫了只為了B&B訂房保證用的
故這間也訂好了啦

鹿特丹Rotterdam
這間最晚訂
因為有些價格不好
房間也不是粉滿意
有些人也沒有回信
最後找到一間還不錯的
可是屋主要我先付訂說
但我跟他說台灣這邊要先付一比手續費
之後匯款中間銀行也會收取手續費
這樣他也收不到足夠的金額
故請他同意我提供信用卡資料給他作訂房保證
屋主有同意喔,可是他沒有提供表格給我填
我只好參考以前飯店給我確認的格式
做了一份屬於B&B的表格給屋主確認
結果ok啦,另外他還有要求要飛機訂位資料
也傳給他,這樣就訂房完成了喔

以上民宿費用都是抵達後再付款就好了
都是建立於互信的關係下
相信這次住宿應該會粉愉快的

P.S.
去了捷克後覺得荷蘭的住宿好貴ㄟ
差不多等級的民宿或飯店都比捷克貴粉多
但又把義大利之前的住宿拿來看看
想想也都差不多多啦
這就是歐元與非歐元的差別嗎?

荷蘭民宿網站 http://www.bedandbreakfast.nl/index.php?lang=e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荷蘭住宿
    全站熱搜

    Kate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