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在前天將6月的捷克住宿預訂完成
這次有幾個與上次去義大利不同的點

*有一個伴報名一起跟我去自助
Candy小姐從上年我去義大利時就報名要參加
我們到目前為止都還沒見過面,只因為公事講過電話
她是第一次要去自助,而這就獻給了我啦

*這次不想透過飯店網來訂,直接跟飯店民宿接洽

*上次去義大利住的是飯店型的,這次還有訂到民宿

Candy對於這次的住宿及行程都放心的交給我來處理
讓我也有點擔心,因為自己出門時都粉隨便
只有排個大概,了解部份,但這次她把自己交給我
讓我查的更仔細了一點,如列印研究相關地圖等等
自己給了自己一些壓力,畢竟自己只有一次歐洲自助經驗
事實上還是菜鳥一隻勒

這次最痛苦的是訂住宿地點
跟上次一樣要有網路的地方(因為要上班)
要找交通方便的地方(但還是有困難,有的要走20分鐘左右)
希望有2小床的房間(因為個人睡覺不乖,會動來動去)
價格不要太貴的(這次找的認為價格還好)

捷克之旅共有5個住宿的地點,以下為尋找住宿過程的心得

*Karlovy Vary
這裡是個有名的溫泉城市,但跟台灣不同,這裡溫泉是用喝的
知道有個市內公車站可轉公車進入溫泉區
可是隔天要去Prague布拉格時要去另一個地方搭車
又因為自己搞不清楚這兩個車站的位置,研究了好一陣子
這兩天才訂好,目前也只有大概,還不是非常清楚
不想走路及轉公車這麼麻煩,找了離兩個車站位置都相近的飯店

*Prague布拉格
在這裡要住最久共6晚,從1月份就開始寫信給想要住的飯店
一次住6個晚上希望飯店能提供好一點的價格
但在前幾天才確定某一家,看網頁覺得還不錯
離Mustek地鐵站也粉近、離舊城區也粉近
價格也還不錯,就給它訂了

*Telc
這一間最快決定,訂的這家民宿是網友推薦的
因為CK訂不到的因素,且有網友告知粉容易客滿
故1月份就給它訂好了

*Cesky Krumlov
一般來說,我要來歐洲旅遊都是預計5月份
但這次是因為這個小鎮有一個中古節慶
Five-Petalled Rose Celebrations
五瓣玫瑰節
在每年的6月的某3天是這個小鎮的重要節慶
既然要來,當然也要來參加一下
這就是自助的好處,可以隨便配合
但問題來了,就因為知道是重大節慶
故我1月底時就開始訂了,可是......
為啥都客滿勒?都說粉早之前就客滿了
只剩下少數幾間粉貴粉貴的
搞到我還寫信給這個小鎮的遊客中心
想說拜託他們幫我訂訂看,結果他竟然回信說
這幾天是這個小鎮的大節慶
粉困難幫我們訂房,還建議我換時間去
ㄛ不行啦,就是為了這節慶才挑這時去的阿
為了2晚的住宿地點,整個心情粉鬱卒
因為都是沒有房間沒有房間
最後我沒有任何要求了,只想有住的就好
一直寫信去問,哈哈,終於問到了
雖然網頁上的房間不怎麼樣
但想只要到時乾淨就好了(希望它是)

*Ceske Budejovice
在這裡跟KV一樣只住一晚
要去傳說的漂亮白色城堡
想說不要那麼趕,就乾脆住一晚
因為交通都是在巴士總站
就直接訂了看網友網誌介紹的民宿
離巴士站粉近

詳細的住宿心得,回來後再寫
現在只希望所有的住宿房間
都能符合我最基本的要求─乾乾淨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