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五點就起床了
真不知是太興奮還是睡不著
六點就起床刷牙洗臉

六點半就至一樓詢問上網的事
還好3個小時共5歐元
可以分時段使用,讚啦!
不過不知怎麼回事
只有公司的信箱可以進得去
私人信箱及無名部落格卻無法進入


公事處理完了,吃完早餐
八點半準時出門
買了水上巴士一日卷,也買了地圖
真是後悔不該買地圖的
因為我都沒在看,完全隨便走

水上巴士真的是巴士喔!
只是它在水上而已
船長、站長、候船亭、水上路燈
連警告的喇叭…等等,該有的都有喔!


詢問站員那班船可到聖馬可廣場
哈哈,眼前的一艘船就是啦!
拿出一日卷,刷了卡,搭船去
(要刷歐,不然會被罰,真的有看到有人被罰ㄟ)

這早上挺冷的,坐在船頭,冷風吹丫吹
還好不會太搖晃,延路一直猛拍
聖馬可到了,可是卻不是之前排的那一站
隨便啦!反正都可以,順序改改就好了
下船,過橋,哈哈,重要景點嘆息橋就在眼前
不過,這Sisley的廣告也未免做太大了
整個建築物再加上嘆息橋都包住了
應該不便宜吧!


往前看到別人排隊,也跟著排
ㄟ,是總督宮啦,買了門票進場
看見別人都有語音導覽,去詢問看看
可惜沒有中文,而英文也不是蓋好,算了
這裡真的很大勒,進來這裡真是認識威尼斯的好方法
總督宮是威尼斯的重要政治歷史建築
入內本來是不能拍照的,可是還是找機會想拍拍
天阿,已經十點多了,還沒逛完
可是又還沒找到走進嘆息橋的路
好加在,我真聰明,跟著不知那國的導遊走,就到了

快要十一點走出總督宮,往前一看,真是有夠多人
大家都來到這一個世界的大客廳,聖馬可廣場
拿起相機又開始猛拍,也找人幫忙拍
不過人真的太多了,怎麼拍都會拍到別人


十一點半轉頭看看聖馬可大教堂
Oh,為啥排隊排那麼長,有點不想進去了
可是都來了,這又是義大利重要的教堂之一
還是乖乖的排隊,記得要將大包包拿去寄放
可是都找不到寄放的地方在那裡?
找到後,寄放的先生說,只能寄放一個小時
我跟他說一個小時可能不夠ㄟ,因為我還要排隊ㄚ
他說我拿著這寄放卷,就可直接走入教堂,不用排隊
想說這麼好康,之前都不知,不太相信
看別人排隊,直接拿寄放卷給館員看
哈哈,真的不用排隊ㄟ ,直接就可進入了ㄡ

一進來真的是震撼,坐在椅子上看著正前方
整個人有點楞住了,腦袋空空
看著這有好幾年歷史的大教堂
又看到神父在做禮拜的樣子
看著有人上2樓,花了錢錢也上去看看
這由上往下看教堂內外部真是不一樣

拿大包包的時間到了,趕快去拿
閒晃了一下,聽聽各家咖啡館的演奏表演
不知要吃啥?路邊沒有喜歡吃的
還好,有帶餅乾及水,這也好,省得麻煩

問問警察伯伯哪裡可寄明信片
原來這裡附近就有郵局啦
簡單的找到郵局,排著隊買了郵票
先將昨晚寫好的貼好郵票寄出
這外面的太陽真的很大,在郵局內休息一下
靈感這時跑來,將其他人的明信片一起寫完
又去排隊買郵票,剛買好郵票要貼而已
員工就來說下午兩點了,郵局要關門休息了
不等我貼郵票,就把我趕出來
沒差,反正郵票都買好了,坐在郵局外
貼好郵票後再出發,路邊看到郵筒再投就好了

累了,想回飯店洗臉上廁所
回程看到有名粉老的咖啡館Caffe Florian
可惜本人不吃苦,這歐洲的咖啡不合我意

搭船回飯店,接進火車站時看到COOP
這可是另一個連鎖超市,趕快下船買水
今天晚上想要吃泡麵及明天的水用
可是本來肩就粉痠了,又再背兩瓶水,更累
經過火車站,決定事先買明後天的車票
雖然昨天有研究自動售票機
但顯示的車票價錢與之前上網查的不一樣
不太確定是否正確,還是至售票處買好了
可是為啥要多取手續費勒?真是不解


休息後再出發,回今早下站的地點,搭乘貢多拉
隨意找了位船夫詢問價格,雖然早知要80歐元一艘
可是船夫說我只有一個人, 60歐元就好了
挑了喜歡的貢多拉出發了,出發前船夫先幫我拍照
真是貼心,貢多拉開進小運河,船夫邊搖槳
邊介紹前方的嘆息橋及總督宮的景觀
真是糟糕,根本沒有在注意聽,粉興奮的坐在貢多拉上
船夫這時突然開始唱歌了,粉讚ㄟ
一個早上看別人坐貢多拉,船夫都沒有唱歌勒
但我這位超級sweet的船夫,竟然唱起歌來給我聽
我邊看風景邊跟著他唱的歌哼,路邊的人聽到歌聲
往這一看,哈哈哈哈,我好神氣ㄛ,別人都沒有歐
這位船夫一路唱歌到終點,延途也有介紹景點
可是我的心思都不在這上面,他説的八成都聽不懂
腦袋裡都是坐在貢多拉上的感覺及他哼的旋律
看著別人羨慕的目光,我真的好像以前的貴族


結束了我的貢多拉之旅,向學院橋前進
可是到達後,為什麼?相機沒電了
只能打道回府,明天一大早再來

今晚要將相機的電充飽,明天不可再沒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