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3 這天下午奶奶進了醫院,晚上送進加護病房

2014/04/24 這天早上阿爸從中壢回家,告知這次粉嚴重,要有心理準備

2014/04/26 這天中午去中壢看奶奶,可是見到她,我一個字都說不出口

2014/04/27 這天晚上又去看奶奶,我有叫她並告訴她我是誰,可是還是哭出來

 

這次奶奶因為感冒、嘔吐、咽到、送醫急救、進入加護病房

上星期六日都在中壢看奶奶,看她躺在那裡,身邊一堆機器

身上及嘴巴一堆管子、還有線,旁邊還有一台洗腎機在洗腎

 

牆上還有塊白板寫著

心跳停止經急救後

肺炎

敗血性休克

 

奶奶是清醒的,叫她會點頭反應,也會搖頭

只是在星期六中午這天去看她,我無法開口講一個字

聽醫生說,奶奶95歲又3個月是年紀粉大了

急救後能活著是粉利害了

現在自主性呼吸是6分鐘,距離標準2小時還有一段距離

 

上星期日晚上再去看奶奶,今天更進步了,能自主性呼吸12分鐘

可是醫生又說目前狀況是肺部塌陷

今天由妹妹轉告,奶奶今天又進步了,能自主性呼吸1小時了

可是醫生又說目前狀況是胃出血

 

星期一早上跟阿爸說,奶奶年紀這麼大了

現在讓她一個人在加護病房,每天只有1個小時有親人在身邊

現在滿身都是插管及線,雖然她是清醒的

可是我覺得這樣對奶奶更殘忍,這對她來說是更清楚的痛苦

 

看著她這麼辛苦,那麼痛苦,我......的打算是放手

這個想法是不是對粉多人來說,我......不孝勒?

是要讓95歲的她繼續在加護病房裡努力的治療?

治療好了,那以後能不會有後遺症‧不會不快樂嗎?

還是放手讓她能解脫、不痛苦勒?但會不會是錯誤的判斷勒?

 

繼續治療還是放手

這件事真像是一個賭

賭徒是周圍的親友

而賭注是躺著的那一位

這......

 

而我是選擇放手的那一位賭徒

那對奶奶是好的嗎?不知

而我也沒有決定權,因為上頭還有好幾位長輩

而我......真的不是一個孝順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