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5天4夜小旅行
第一天要去羅東
當然是7點12分的太魯閣號最好
11點不到就抵達羅東火車站
這樣才有多一點時間可以玩

為了要搭太魯閣號
還研究了別人訂票的經驗
做了一份戰略手冊ㄟ
先查好太魯閣號的班次
再查好員林及羅東的車站代號
(預定時會比較好找)

除了太魯閣號以外
當然要有其他備案ㄚ
以免沒有訂到太魯閣號
也沒訂到一般自強號
所以另外查了備案的自強號班次
還要想好如果沒有辦法訂到員林至羅東的
那就要分段來去訂
如員林至台北,台北至羅東
另外還要幫哲吟研究從宜蘭回程的車票

作戰手冊研究好了
就是要等著預訂開放日的到來
這台鐵火車票預訂是
星期一可預訂至下下個星期一(如10/8可預訂10/22之前的車票)
星期二至星期四同以上方式推
而星期五可預訂至下下個星期日(如10/12可預訂10/28之前的車票)
星期六及星期日同星期一方式去推
每天開放訂票時間為早上6點至當晚12點(台鐵開放訂票時間已更改,請依台鐵網站為準)

9/20星期四就跟哲吟討論
約定好9/21星期五早上5點半要起床
用半個小時的時間清醒準備訂票
5點半開電腦進入台鐵訂票系統http://railway.hinet.net/
台鐵訂票系統畫面會告知時間還沒到不開放訂票
一直等到5點55分就可以進入訂票畫面了
填好身分證字號
選好起點車站及終點車站及乘車日期
填好火車班次及訂票數量
等待6點的到來

6點一到馬上進入,讚ㄟ
有訂到員林至羅東的太魯閣號
再來訂哲吟宜蘭至員林回程的自強號
糟糕沒有票了ㄟ
馬上來用分段訂票的方式
幫她訂台北至員林的自強號
再回頭用分段的方式訂員林至台北及台北至羅東的太魯閣號
以上都有訂到ㄛ,這樣員林及台北可用來回票價有打折ㄟ
但是哲吟的宜蘭至台北的同班次自強號一直都訂不到ㄟ

正當我手非常忙時
哲吟一直用FB的簡訊告訴我說她只訂到某一段
其他的都沒訂到啦,真是被他打敗
我跟她說我有訂到粉多ㄟ
但就只差一段,後來我想到訂宜蘭至松山的同班次自強號
真的有空位ㄟ,只差松山至台北沒座位而已ㄟ
這樣她只有10分鐘左右沒有位置坐而已啦

哈哈哈
這次訂票的成果除了一小段不佳以外
其他都粉讚也粉順利啦
我都叫哲吟要叫我詹天才

9/26星期三這天早上5點半又起床
要來訂自己10/10從台北回程的自強號或太魯閣號
粉順利ㄟ,都有訂到ㄛ
星期四早上到今天為止想要的班次都還有空位ㄟ
而且現在我又改變主意要去看苗栗國慶煙火了
看來9/26這天這麼早起床是沒啥用的ㄟ

想來只有花東至台北這一段比較難訂
台北至員林這段應該都還好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