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本來的行程
只是早上去拜阿公
中午跟家人一起吃中餐
下午去買星期日要去看莉莉的東西
再來補眠,晚上無聊發呆
阿知,妹妹在五點半時說
媽祖快到大甲了,6點20分有車可以去大甲
那就這麼的臨時,換好衣服出發瘋媽祖了

 

7點多火車抵達大甲車站月台
這一下車可把我嚇一跳
人粉多ㄟ.....
買好9點回員林的車票
出了火車站又嚇一跳,整個人粉多啦
我怎麼會來人擠人勒?
來到鎮瀾宮外
粉熱鬧ㄟ,粉多陣頭ㄟ



 

還有小朋友的陣頭及漂亮花鼓舞ㄟ



 



看到這裡已經8點半了
媽祖還沒回到鎮瀾宮ㄟ
我們的火車快到了,粉捨不得走ㄟ
但又是最後一班車一定回火車站搭車啦
沿路買2樣小吃,打算在車上吃
火車慢分,發現還有其他車會到彰化ㄟ
妹妹想退掉回員林的車票
再回去看媽祖,之後再搭火車回彰化
我想也行,至少從彰化回員林還有計程車可選
妹妹去退票時,剛好有別人也要買,正好轉賣給他們
我們又往鎮瀾宮方向走
這次我們從側門進入鎮瀾宮內

 



 

陸續有媽祖相關隊伍回到鎮瀾宮了
超級熱鬧的,超級擠的
每個人都比我高,我都看不到ㄟ
自行脫隊,來去找好位置

 



 

找到好位置了,在像天井的正下方
放煙火了ㄟ,大甲媽祖快回來了
可是有煙火的屑屑掉下來弄到我眼睛
還有一堆人擠來擠去
還有一堆人衝進來
有煙火的聲音、有別人叫的聲音
為了保護我的腳腳
怕別人推我
為了保護我自己和相機
怕煙火屑屑又掉在我身上



 


我還挺好笑的
躲在角落,但又粉想拍
但又因為自己太矮都看不太清楚
一直問旁邊的伯伯媽祖到了沒
最後媽祖回來了
只有錄到一點點ㄟ

 



媽祖安座後
整個變得平靜一點
是心理還是環境勒?
我不太了解
用手拜拜,祈求媽祖保祐家人平安健康
走到廟外,看到神轎ㄟ
趕快來摸一下
雖然媽祖不在轎內
但沒關係啦

 


今天的大甲媽祖遶境回鑾
真是讓我和妹妹大開眼見ㄟ
雖然到家也12點多了
但值得啦

P.S.還好從大甲搭火車至彰化後,還有其他的火車回員林ㄟ,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