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7 天氣冷

今天是移動日,依計畫搭火車至Utrecht烏特勒支
看到幾個人打扮不一樣,不知是那裡有活動?
本來要搭公車的,但粉奇怪同一號碼卻有2個站牌還不同邊
不知是那一個才是,而距離公車來還有一段時間
想說只搭一站那就用走的吧,結果這是一個大的錯誤
怎麼走那麼遠都還沒到,民宿老闆說只要20分鐘就到了ㄚ
我還邊走邊脫羽絨衣,從冷變熱ㄟ,竟然還流汗
我們走了50分鐘才到,真是累弊了

(佩娟提供)

到達民宿, 還好馬上就有空房可以住
問問上網密碼及梳洗,吃佩娟早上做的中餐
休息後出門,不想穿外套,因為剛剛整個粉熱



我們的民宿不錯ㄛ,窗戶外就可看到運河
風景挺美的,今天是星期日人車都粉少



看到AH超市ㄟ沒開說,要下午好像6點以後才有開
這星期日的營業時間還真是怪怪的
第一個目的地Dickbrunahuis米飛兔博物館
走進後拿博物館卡給檢查人員
他說我們不能進去ㄟ,要有門票才可
我跟他說我有查過博物館卡是可以進的ㄚ?
他說對啦,不過要換門票啦
去那換勒?要去對面的Centraal Museum中央博物館換啦
原來中央博物館和米飛兔博物館的門票通用啦
既然來了那就先進入中央博物館吧



要先寄物ㄟ,這置物空間超寬敞,不過
我們被嚇到了,怪怪的擺飾品
這是啥?我的解釋是一位被關的女人



進入館內,感覺上是創作藝術
不過我不懂啦,沒啥審美感


(佩娟提供)

畫漫話ㄟ,格子創作
還可以自己體驗畫畫看ㄟ
我畫的超簡單,但我也畫得挺久了


再來是宗教古蹟方面的展示
這個我在義大利看多了,沒啥新鮮感
不過有一艘古船ㄟ,粉大ㄛ


(佩娟提供)

又來到米飛兔博物館,一樣要先寄物
這間可愛多了,不過小小的
挺多家長帶小朋友來的
有紀念品店,但我找不到喜歡的


(佩娟提供)



繼續直走,來到Museum Catharijne基督教博物館
看有人走進去,我們也進入看看,又好像沒開ㄟ


(佩娟提供)



又往前走,遠遠就看到Domtoren主教塔
我有排要去爬塔ㄛ,奇怪ㄟ?怎麼找不到售票口
進入 i 問問才知是在 i 裡面買票,但今天已售完了
ㄟ?才3點不到怎麼售完了勒?
原來要進入主教塔內必須要由導覽員帶領進入
而這還有時間梯次及人數限制,所以今天不能進入啦
(天兵凱特,出發前只查開放時間及門票費,
事實上人家的網站上有寫要購票地點及導覽時間梯次等資訊啦,竟然都沒看)
只能預約明天的ㄛ,但我們明天要去其他地方,不知趕不趕得回來



考慮中,先進入Domkerk主教堂看看
裡面不能拍照ㄟ,但可以點蠟燭許願ㄛ
當然要來點一根蠟燭啦


主教堂外還有個小中庭,休息一下拍拍照


(佩娟提供)

要去Museum Speelklok音樂盒博物館
餓了,看到kabab買一個來吃吃
佩娟在拍照,店員還叫她進入一起拍

(佩娟提供)

用博物館卡就可進入Museum Speelklok音樂盒博物館
這個音樂盒博物館展示粉多個音樂盒
超大的音樂車也有,但這個不一樣是要人工手動的
這樣好幾首下來應該可以瘦手臂ㄟ

音樂盒錄影


人工音樂車錄影




粉累了,至超市買蔬菜
今天小鍋鍋又派上用場了

(佩娟提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荷蘭 烏特勒支 Utrecht
    全站熱搜

    Kate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