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了,搭火車至Koog-Zaandijk火車站
抵達火車站看到玻璃窗上有風車的圖案
我們要來去Zaanse Schans風車村ㄛ


本來我還在思考要怎麼走,但事實上不用ㄟ
因為前面有一群遊客,跟著他們走就好了啦
沿路還有清楚的路標指示,粉容易找的不會迷路



看到網友們講的地圖機,旁邊的大板手往下一拉
就會有一張地圖掉下來,佩娟一拉太用力手會痛說


餓了說,看到一間麵包店,不想吃麵包
只想吃甜點,不愛上面的水果,請佩娟幫我解決
想來我也是個怪胎,軟軟的水果都不愛



沿路都有風車,想說沿路走來沒有粉多人
結果是一堆人都在風車村裡啦



結果我又跟佩娟走散了,一個人開始到處亂走
尋找我的精神食糧冰淇淋,來到了起司工坊看到冰淇淋
傳簡訊給佩娟約地點碰面,再看看起司的製造過程
介紹人員粉認真的介紹ㄛ

休息中遇到新人,總覺得不錯ㄟ
每次我都會遇到結婚的新人,沾染他們的喜氣   

有博物館卡,乾脆就Zaanse Schans博物館看看
這裡是介紹Zaanse Schans的歷史從生活習慣至戰爭情況
到現在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因為戰爭風車被火燒毀的影片
看完博物館,本來是要回家了,但又想說有個木鞋工坊沒看到ㄟ
問問博物館的小姐才知大概位置,結果有地圖我還是看不懂
還是佩娟帶路才知ㄟ,嘿嘿,大路癡  

進入木鞋工坊看到一些舊的木鞋,有些還粉精緻ㄟ
有結婚用的木鞋、有造型特殊的木鞋……等等

有木鞋製作介紹及示範,可是太多人了看不太清楚
先來研究陳怡老師託買的木鞋,一直沒想好ㄟ
看介紹的人群走了,我來看下一輪的介紹
了解了木鞋的製造方式後,再繼續挑選木鞋
想粉久才決定好

我一出木鞋坊沒看到佩娟,傳簡訊才知佩娟找不到我
嘿嘿,在木鞋坊呆太久了,她以為我又亂跑了
我們再慢慢的走回火車站搭火車回阿姆斯特丹了
本來想說要再去紅燈區的,可是今天走一天了
想說要早點回去休息了,今天是最早回家的一晚說

風車村整個感覺有點像我們的中影文化城
為啥勒?因為它好像是在重現以前荷蘭的景象

 

arrow
arrow

    Kate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