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5 天氣涼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Alkmaar阿克馬的Kaasmarkt起司市場
之前上網知道要9點左右到比較能夠看得到起司拍賣
因為時間沒喬好比較晚出門,抵達阿克馬火車站已經9點半了
出了火車站要找公車,還好有佩娟的提醒要刷卡
不然詹天兵只顧著要找公車都忘記下車要刷卡了
總覺得荷蘭火車站刷卡機的位置挺怪的
有的是在月台上(如機場火車站)、有的是在車站(如阿姆斯特丹火車站)
有的是在車站外(如阿克馬火車站)
而我每次只要要轉換交通工具,就只會顧著找下一段的車子而忘記要刷卡了

(佩娟提供)



遠遠就會先聽見音樂聲


為了保留腳力,當然是花錢搭公車啦
搭上公車再走一小段路就抵達了廣場
人超多的啦,根本是擠不進去,看得不是粉清楚說
廣場邊繞ㄚ繞,找不到好位置ㄟ

 

(墊腳尖墊得粉辛苦,但還是看不清楚)


跟佩娟分手,約定時間集合,繼續找好位置
不過位置不是粉好,離拍賣的起司有點遠ㄟ
就看著幾位穿著荷蘭服飾及木鞋的小姐
兜售一袋10歐元的起司綜合袋,好吃嗎?我也不知



起司市場錄影


起司市場錄影




找不到好位置,那就旁邊的市集亂逛中
試吃了好幾攤的起司ㄟ
今天一整天試吃了粉多起司說
吃到最後真的會有反胃的感覺



又有音樂車的聲音,來去瞧瞧
還有遊客隨音樂起舞ㄟ,粉讚ㄛ



遊客隨音樂起舞錄影


再回到廣場邊找好位置來看起司市場
總算有一位伯伯看我比較矮,讓我站最前面ㄟ
整個看得粉清楚ㄛ,這起司挺重的ㄛ
他們還抬得動粉利害ㄟ,還看到有人現場就開始吃起司了

(佩娟提供─奇怪,她有看到我,我沒看到她說)



看到旁邊有人在秤重,本來這是用來秤起司的
但給遊客體驗,花個一歐也OK啦
趕緊打電話給佩娟,都沒接ㄟ
傳簡訊要她來,這位小姐竟然是去Shopping啦
我們兩個都來體驗秤重活動
拍拍照,還有證明書ㄟ
不過怎麼回事,從來沒有超過50公斤的我
這天秤重竟然有51公斤ㄟ,是穿太多嗎?


(佩娟提供)


(佩娟提供)

 
(佩娟提供)

看看工作人員將一個一個起司搬上車
我們也試搬起司看看,粉重ㄟ


(佩娟提供)

一個早上吃了一堆起司,建議要來看的人
雖然早上10點開始,網友都說要早點去才能站比較前面
沒錯,如果像我一樣10點才抵達廣場可能是粉難站前面
但是11點多時人就少了,這時來看應該比較能看得清楚

(佩娟提供)

arrow
arrow

    Kate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