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一日遊本來規劃公司旅遊的
但因為颱風的關係取消了
再次規劃於中秋節旅遊的
但因朋友身體不舒服而取消了
最後於10月11日星期日終於成行了
成員共3人,哲吟、妹妹和我
 

本來預計9點要出發的
但因為有人睡過頭而delay了
今天是超級好天氣
妹妹有跟阿弟借GPS
靠著GPS及前天阿爸印的地圖
和我之前準備的資料
這一天沒啥迷路
 

本來第一站是要到延平老街的
但先看到了同記豆花
我們就先進入清涼一下了
我點的是檸檬豆花,感覺還可以
    

找到停車場,下車走先到安平樹屋
決定買票進入,可以一同看德記洋行
一進門就先看到橘黃色的房子
上面印著Holland,心情大好
因為最近正在研究後年荷比盧行程
這個屬於荷蘭的顏色及字樣
不知為啥讓我心情粉好
隔壁是德記洋行建築物都是拱門造型
感覺有點歐式風,更讓我心情好
哈哈,現在我是哈歐族啦

 

進入樹屋隨意照照像
這時妹妹正對著一位阿伯講話
最近妹妹買了一台單眼相機
看到阿伯拿著更好的單眼相機
就找人家講話
這位阿伯還不錯願意跟她聊天
阿知這兩個講一講就變成拍照之旅了
這兩個也是一對寶,妹妹超自戀喜歡被拍照
阿伯喜歡拍人物,因為阿伯的Model還沒來
願意教妹妹使用單眼相機的拍照技巧
還願意幫妹妹拍照,這真是合她的意阿
阿伯還幫我們拍了合照,很多張讓我粉滿意歐
這單眼相機拍起來的效果確實不錯
 

不過這一拍有點太久了
因為別人逛樹屋大概15分鐘就完畢了
我們卻呆了2個小時多,肚子餓了
逛完了德記洋行就去老街找吃的
不過天氣太熱了,不想多逛
也吃不太下,旁邊就是陳家蚵捲
決定進去吃吃看,感覺還不錯
 

回程決定買一杯飲料請阿伯喝
也結束了安平區之旅,往市區前進
重點是要到武廟,因為記得上網找資料時
好像有說拜武廟可以有好運氣賺錢
前一站發現天后宮,也進去拜一拜
買個冬瓜茶喝一喝,天氣熱最消暑了
 

再來不知要去那裡了?快5點了
討論後決定去林默娘公園看夕陽
怎麼感覺GPS在亂繞勒?還好有到
我們又回到安平區了啦
快到時,看到一排可愛的原住民看板
心想停好車要來拍一拍
準備找停車位,一片草地
粉多人帶著小孩和小狗
放著風箏,吹著泡泡,好像回到小時候勒
停好車各自解散,自己去找之前看到的看板
對著看板拍照,路邊的人一定覺得我粉怪
最後才發現這裡是札哈木原住民公園

 

回到停車的地方才知這裡不是林默娘公園
這裡是港濱歷史公園啦,找到同伴
開車前往林默娘公園,一樣粉多人勒
停好車,看到可愛的動物椅子
有兔子的、豬的、狗狗的椅子
在這裡坐一下下,拍不到太陽下山的畫面
決定去找蒸的肉圓後回家了
 

這蒸的肉圓不是我們3人的菜
感覺上員林光明街裡的比較對我的胃
妹妹想去看看剛剛經過的新光三越
因為她聽朋友說這裡的比較大間
想想也沒啥事,來去逛逛
確實比較大間,但覺得沒啥人勒
這裡沒有週年慶嗎?也沒比較便宜
沒買到東西,還是回家吧
 

今天粉悠閒的一日遊
開著車亂逛,想去哪就去哪
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