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要去義大利
至少也要會說個幾句
買了義大利文書來學
阿知沒啥在練習
我沒有耐心啦

在出國前只記3個單字
您好!Buon giorno!
掰掰!Ciao!
謝謝!Grazie!

這3個單字超級好用
再加上笑容真是暢通無礙

大家都會問"妳會講義大利語嗎?"
我說"不會勒"
大家又說"這樣要怎麼溝通?迷路了怎麼辦勒?"
我說"可以溝通啦,迷路也不錯丫"

不會講義大利話,英文又不是粉溜
要怎麼辦勒?不是問題啦!

因為是個大路癡,一直跟當地人問路
大部份的人都不會講英文
他們可能也聽不懂我在說啥
我開頭都會說"Buon giorno!"
等到別人注意我後,我就會用英文詢問
可是他們聽不太懂,我就會拿出地圖或書
指著我要去的地方問路
他們都好聰明歐,馬上就了解了
有人英文粉溜,馬上就用英文報路給我
有人會用一點英文跟我說
也有人講著一堆義大利文跟我報路
之後我會跟他們說"Grazie!"
他們會回答我一句
這句我不太記得,應該是不客氣的意思

記得有位老婆婆
她不會說英文也聽不懂英文
可是我問她路時
她還是粉熱心的用比手勢的方式報路
雖然我聽不懂她說的義大利語
可是看得懂她的手比的方向
跟她說聲謝謝,她會對著我笑笑

還有粉多人看到我拿著地圖在路邊
都會主動過來跟我詢問
要不要他們的幫忙
大家都粉熱心歐

所以不會講義大利語也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