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上網跟公司連絡
因為今天要去梵諦岡排隊
之前查資料說梵諦岡要排粉長
故今天早起7點吃早餐
7點半就準時出門了

坐上地鐵
一堆人都從Ottaviano站下
我並不是,是從Cipro下
可是一下站就不知方向
詢問地鐵人員往梵諦岡的方向
出地鐵,依指示走
到了超大的十字路口
又不知道往那裡走
詢問路人,小姐聽不懂英文
拿梵諦岡簡介給她看
很容易的她就了解我要去的地方
清楚的告訴我如何走
但為啥?走到一段路後是一個粉高的樓梯勒?
粉認份的爬上樓梯,到了樓梯終點還休息一下
照一張照片證明我爬了粉高ㄡ


原來樓梯終點就是梵諦岡的圍牆了
延著馬路走就看到有人在排隊了
沒錯,我到了啦
趕緊過馬路去排隊,不快一點會越來越長
還好我動作快,不然可就要排在2團的旅行團後面

才早上8點半而已,就粉熱
今天穿無袖的,但知道要進入梵諦岡及教堂
有帶外套,要記得帶外套或披肩等衣物
這樣才可以進入ㄡ


很快的進入梵諦岡博物館,買了門票(14歐元)
再去排隊租導覽器,今天粉順利
有中文的,雖然有點貴(7歐元)
但已經進來了,還是租一個讓自己更了解看的東西

梵諦岡博物館真是粉大的建築物
又可快速了解這個宗教歷史的地方
因為時間的關係,並沒有詳細的將每一個地方看完
但不知不覺的時間就已經下午一點多了
走出梵諦岡博物館,還是看到一堆人排隊
還好我聰明,一早就進入了


肚子餓了,轉角有個餐廳進入吃飯
只點了一客義大利麵,水有自備啦
這樣就不用付粉多錢給餐廳了
在餐廳喝水,也是粉貴的喔

往聖彼得廣場,看到大大的迴廊就是到了啦
可是,為啥大家都排這麼長勒?
大家都是要排隊進入聖彼得大教堂的
但是,真的粉熱勒!不太想排勒
在廣場上走來走去,拍拍照
又在迴廊下休息、納涼
唉!這聖彼得大教堂是我來羅馬的重點之一
還是認命點,乖乖的排隊好了
不過為啥現在的隊伍比剛剛的還要長勒?


我排在一個印度的旅行團前面
排著排著,竟然有一個粉壞的阿婆
帶著她的旅行團來插隊
我跟她說不可以插隊,要把她的團帶走
不過她都不理我,後面的印度團導遊看到了
也走過去跟她說,不過也不理她
這個人真是超級不好,真是搞壞了我原來的好心情

走進了聖彼得大教堂,真的有粉莊嚴的感覺
大家都會自然的降低音量
來義大利後,參觀粉多的教堂
每一個教堂都有不同的感覺
粉難形容,要真正體會才行


下午4點多了,趕緊往聖天使堡前進
可是好累喔,先在路邊休息
走至聖天使堡,有工作人員在門口鋪草皮
詢問工作人員今天有沒有開
他說沒有ㄟ,明天早上9點就有開了
跟我說可以那時候再來
可是我是明天的飛機勒
可見這聖天使堡跟我沒有緣啦
只能以後再來了

走在聖天使橋上,有種感覺
每走一步,表示我要遠離義大利了
心情有一點down勒


不想搭地鐵,直接搭公車
看到冰店,買了在義大利的最後一支冰淇淋
冰店老闆將冰淇淋拿給我
並說希望明天可以再看到我來這裡
我說,sorry明天我就要上飛機回台灣了

詢問老闆褡公車的位置
認真的吃著冰淇淋邊等車
公車來了,詢問是不是回火車站
司機說我等錯邊了
要到馬路的對面等才對
這才想起來之前冰店老闆有說過了
是我忘記了


今天太累了,粉熱,沒有胃口吃晚餐
去超市買水及餅乾
回飯店整理行李,準備要回台灣了
今晚是我在義大利的最後一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