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一大早就起床了
心情超好,到窗邊看看外面的風景
想說老闆怎麼沒有叫我起床看藍鵲
原來下雨,藍鵲沒有來
刷牙洗臉後,吵其他人起床
吃完早餐民宿老闆好心載我們去菁桐
 

 

 

之前上網時,知道菁桐車站旁可掛許願筒許願
本來是忘記了,第一家的小店看到很多竹筒就想到
事實上當時也不知要寫啥,在竹筒寫上
“大家都黑皮,萬事順心如意”,希望大家都快樂
 

第二家小店“菁桐鐵道故事館”,看到一張明信片
上面寫著“十分至幸福”,想了一下,問問老闆
我說:“老闆,我們有幸福站嗎?”
老闆說:“有阿”
我說:“有?那在那裡?”
老闆說:“在你心裡”
當下就決定買下這張幸福站在心裡的明信片
 

菁桐火車站確實感覺很日式,我們在那裡呆了很久
狂拍照,擺了一些post
想要去太子賓館,可是主人不在,只好下次再來
坐上火車準備至下一站平溪,我們站在車長旁邊
車長很認真的介紹設備,還讓我們見識專用的路牌
我們在平溪走在懸空的鐵軌上,真是特殊的經歷
逛逛老街、看看老郵筒、防空洞、警報鐘
 

 

 

又坐上火車,至嶺腳站下車,走路回民宿拿行李
延路看看風景,拍拍照,可是一直下雨,走得粉累
好不容易到了,休息一下,這民宿真熱鬧,好多的客人
民宿老闆又好心的抽空載我們去車站,這兩天真是麻煩他了
 

 

 

火車誤點了,因為這兩天是平溪的大日子,人超多
到了十分車站,詢問站長可否寄放行李
站長算我們便宜,四件行李只收一件行李寄放費,真讚
路邊看到一家米粉湯店,卉說之前看到介紹有名
進去吃吃看,嗯,不錯,有合我意,清清的
逛逛老街、走走吊橋、問路、找瀑布
想要看好看的風景,確實要有粉好的體力跟腿力
這一整天真是走了粉久,已經過了兩天了,腿還是粉痠
這天真是為了我義大利之旅提前作體能訓練用的
 

之前以為要逛平溪線應該只要用幾小時就可以了
結果超出我的預算,還有好幾個地方沒有逛到
有些地方又逛的有點趕,火車又慢分
本想原來訂的火車要浪費掉了,因為忘記帶信用卡來辦退票
還好有卉聰明,幫我換成後天的票,可以回員林後再處理
 

下次一定會再來,再住“藍鵲咖啡館”,看藍鵲
再悠閒的逛逛這次沒逛到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